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江苏天鼎:新蓝筹正在取代老蓝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7:12 北京晨报

  老蓝筹 面临新压力

  日前,125家基金公布了二季度投资组合,我们看到了煤、电、油、运等板块受到基金的青睐。可以讲,基金们的操作思路正在由2002年四季度的积极进攻型向被动防守型转化。而基金们的这种被动防守思路正在受着市场新的压力的考验。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众所周知,在二季度沪深两市经历了急风暴雨般的下跌,从而使得一批基金受制于流动性陷阱,对仓位结构的调整未能作到市场满意的程度。不过,基金们仍然在努力跟上市场的步伐,至少对汽车板块进行了极其明显的减仓,除了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仍然位列基金重仓股行列之外,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夏利等个股甚至被基金清除出基金重仓股50强行列。

  从基金重仓股来看,基金们的操作思路已渐趋保守,可以讲,基金们的操作思路正在由2002年四季度的积极进攻型向被动防守型转化,而基金们的这种被动防守思路正在受着市场新的压力的考验,所以基金重仓股虽然可以起到防守作用,但市场一旦有风吹草动,此类个股照样能够大跌不止,就如同上周五石化板块受一些传言的影响导致破位一样。所以,老基金重仓股未必就是好股。

  但世上无绝对之事,“老面孔”有时候也能够获得新动力,也就是说,对老基金重仓股的关注关键在于它们能不能获得新的增长动力,如果能的话,那么,此类个股就是一个好的投资品种;否则,就得敬而远之。

  就行业特点来看,老基金重仓股获得新动力主要靠两大因素的推动,一是能否获得行业预期的变化,煤、电、油、运等板块的行业景气已经热得不能再热了。所以,指望这些老重仓股出现行业向好的方向发展很难。倒是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银行股还有可能面临行业价值的重估,由于银行业存在着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以及市场占有率的优势,所以,该板块还是可以继续关注的。

  二是能否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或者说产能能不能再度扩张以迎合经济增长瓶颈行业所带来的机遇。就目前来看,电力板块存在着外延扩张,即收购电力股权或者有新的机组投产发电的个股可以关注,尤其是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仍值得关注。(江苏天鼎 秦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