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楼栋 > 正文
 
楼栋:三次探底已成功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8:19 宁波海顺

  宁波海顺 楼栋

  一周的交易已经结束,从周K线来看,沪指开盘1456点,最高1465点,最低1387点,收盘1407点,一周跌了49点,留下9点的上引线和20点的下引线,成交395亿元,与上周持平,显然调整是本周市场的主基调。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本周市场主要有以下几个特征:

  1、基金中报的公布成为影响市场最主要的因素。

  截至周五,共有119家股票基金公布2004年第二季度季报,封闭式基金的持仓比例高达70%,股票型开放式基金持仓比例也接近,今年新发行的基金平均仓位约为30%,全体基金的持仓比例大约为60%。从上述这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老基金在第二季度没有大幅减仓,它们的仓位调整将今后一段时间给市场带来较大的压力。新基金减仓的步伐放慢,说明对于市场的判断已经发展转变,由乐观转为观望。基金中报公布之后,市场的反应非常迅速,首先是抛售基金大量减持的汽车、钢铁等股票,同时,市场对基金仓位偏高也非常谨慎,因此对基金增仓股反映比较冷淡。

  2、外围因素使得市场震荡加剧

  弱势中,外部利空作用往往会被放大,本周有关海外上市归国圈钱、军事演习等传闻有所增加,场内投资者的担心有所增加,由此影响了持股信心和建仓的勇气,从盘中微弱的买盘就可以看出这一点。

  3、市场短线再次陷入调整,第三次下探1376点的支撑

  经过月初和月中的两次下跌,1376点成为市场瞩目的短期支撑位,本周沪指的调整让市场再次聚焦该点位。本周五的走势值得玩味,周五下午沪指最低跌到1387点,之后在长江电力的带动下逐步走稳,最终补了当日的跳空缺口,收盘微跌0.004点,这种走势与7月14日如出一辙。按照常理,这样的走势可以确认探底成功如果这次失守1376点,但是如果仔细琢磨一下,感觉经不起推敲。

  7月14日市场起来的时候,有煤炭、高速公路和石化等蓝筹股带领,当然也包括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而现在除了长江电力以外,周武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被打垮,这类蓝筹股都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了。

  因此目前断言第三次探底成功为时过早,我们还需要通过下周的市场来进一步观察。只有当下周市场出现以下特征是,才可以确定探底成:

  首先,蓝筹股中出现新的热点,如机场、航空等公用类;

  其次,上升伴随着成交放大,两市合计成交至少应该超过160亿元;

  其三,蓝筹股以外出现新的热点板块。

  操作上,我们建议在这些特征出现之前,大家以观望为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