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危墙”下不做抄底或补仓的买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1:55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

  上午大盘大盘依旧行进在下跌的趋势中,没有什么改变。在这样一个弱市中,置身局外要比置身局中要好得多,也就是说,观望是上策。深成指收盘3297.10点,跌41.80点,成交23.47亿元。沪指报收1390.52点,跌16.92点,成交37.70亿元。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盘面特点:

  上午大盘惯性下挫至前期低点之后,以江铃汽车为首的汽车股和以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通信科技股的反弹,暂时扭转了大盘的单边跌势,并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但未能回补早市的跳空缺口。之后,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石化股的大幅下挫,再次带动大盘下挫,并创出了上午的新低。

  短线大盘再现水银泻地式的下跌,除了大盘反弹无力使得市场重新滋生失望情绪而动摇持股信心之外,市场的不利传言亦是肇祸之因,包括中石油、北辰等H股公司回到A股市场融资超过百亿的传闻。大跌后的市场本来就处于惊弓之鸟状态,投资者心态异常脆弱,这些利空传言无疑再次加重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导致市场抛压骤然加大。而在市场承接力不强的情况下,大盘只有以牺牲空间来消化抛售压力了。

  俗话说,有果必有因。短线大盘的连续暴跌,不会是无缘无故引发的。大盘下跌的原因,即使短线不会出现端倪,相信后市总会见分晓。在大盘暴跌原因没有明朗之前,投资者还是不要把大盘的下跌理解为诱空,老老实实地待着比较好。在"危墙"之下,做抄底或补仓的买卖,不安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