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蓝筹缺钙大盘腿软 双重底美梦难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8:17 深圳特区报

  主持人:昨日一根大阴线将投资者的双底梦化为泡影。如果从日K线图看,这一幕似乎似曾相识———2003年10月-11月、2002年11-12月的走势和目前格局很像,历史会不会重演?

  深圳智多盈裴继伟:从前两次市场底部政策面环境来分析,其基本上是利空已经出尽,而且市场投资者对所出现的利好也已麻木。这时候,机构投资者就利用这样的机会进行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疯狂的洗盘。而目前,股市的环境与前两次相似,股指有可能像前两次一样呈现“做底———多空转换———诱空———然后拉升”的走势。

  主持人:目前基金净值首次突破3000亿元,已是市场最大主力,基金重仓的蓝筹股为何还是成为主要做空动力?

  北京首证季凌云: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因为部分蓝筹行业的景气程度明显下降。去年的蓝筹股行情是建立在几大行业板块的景气循环基础之上的。但是,随着时间的发展,各行业的景气程度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随着行情的发展,投资基金的市场研判也出现了明显的分歧,表现最为明显的就是新老基金运作中的差别,老基金在减持蓝筹股,而新基金却不愿意积极承接蓝筹股。

  主持人:目前投资者在具体操作上应注意什么?

  光大证券叶剑:我们认为,投资人目前应注意:(一)进入中报期,即使是煤电油运等板块的股票,也要谨防见光死。(二)对于预警预亏绩平绩差股、新出利空个股、“高价、高市盈率”的双高股、老庄股,逢盘中股指反弹出局。(三)由于本周开盘于1456点,周线收阴可能性较大,下周初还有惯性探底的可能。(主持人徐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