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蓝筹板块做空 大盘又临千四关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7:45 京华时报

  周四大盘以低开揭幕,以暴跌40点收场,沪市以1407.44点收盘,再次逼近1400点大关。以基金为首的机构主力不愿意大规模地做多,自然难以鼓起投资者的参与热情。得不到做多能量的支持,大盘既涨不上去,也支撑不住,跌下来也就不可避免了。

  大盘再次出现低空“扎猛子”式的跳水走势,相信广大投资者不会莫名惊诧,应该在意料之中。其一,从以往经验看,大盘筑底从来没有一帆风顺的,从来不会在大家认为市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场进入筑底阶段时见底的。总是折腾得市场没了人气,总是在市场杀得手软的时候才会出现真正的机会。其二,今年的市场环境又和往年不一样,既有蝗灾般的新股扩容,又有紧缩调控的巨大压力。虽然现在调控取得了一定成效,市场也预期经济软着陆可以实现,但“病去若抽丝”的担心却不能消除。正因为此,作为市场投资力量代表的基金普遍认为,宏观调控带来的滞后效应将在下半年继续显现,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将放缓,并认为下半年市场机会不大。

  上周大盘反弹是由蓝筹股的上扬引发的,但该板块仅热闹了一天时间,便没了后劲。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的蓄势,一度让投资者对它们抱有期望,但基金二季度投资组合公告一结束,它们就变脸了,由领涨变成了领跌。“黑色”星期四,它们贡献最大。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跌3.44%,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跌3.92%,中国联 通(资讯 行情 论坛)跌2.89%,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跌3.70%,长江电力跌2.62%,这是普通投资者在杀跌,还是基金在减仓?我们认为,普通投资者从来都是追随者,而不是领导者。因此,蓝筹股的下跌,基金减仓的成份多一些。既然它们对后市不看好,目前60%多的仓位应该高了一些,减仓的要求仍然强烈。

  在这种情况下,后市大盘跌破1376点所谓的双底结构应该不会有大的悬念,甚至会出现直冲1307点的走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