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天信午评:亮点仍在 大盘将重拾升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3:16 天信投资

  前市大盘在5日均线下方小幅整理,并形成两波下跌的走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最终报收于1436.33点,下跌-0.81%。量能方面,上海单边成交约34亿元,仍现萎缩。考虑到10日、20日等短期均线系统对股指仍将构成一定的支撑力,可以说股指向下运行空间是相对有限的,市场多空平衡格局亦将维持不变,不会产生大幅杀跌行情。

  结合盘面情况分析,今日虽有金融、汽车、电力股等的整体回落,但市场亮点仍然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存在,并形成一定程度的共振,可以展望后期市场机会仍然较大,多空平衡格局亦有望打破,并形一定的向上爆发性行情。

  今日高价股如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海正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四创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中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表现突出,一定程度上体现出股价结构的调整欲望。市场在经过持续的下跌之余,高价股已为数不多,股价在15元以上的个股两市合计不超过50只。近日借绩优股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的机会,高价股反复活跃。苏宁电器高开高走,强势特征明显,无疑地已经成为市场股价走高的先行兵。随着股价空间的打开,市场显然地具有由弱转强的迹象。

  其他如精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威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凯恩科技等中小板股票的整体走强以及主板市场小盘股的联动,显示市场资金仍然活跃,市场赚钱效应也仍然存在。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康恩贝(资讯 行情 论坛)、雷鸣科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年内上市次新个股,盘小加绩优,在前期的市场炒作中也表现突出,体现出后期市场仍具一定向上基础,属于中线建仓对象。

  以业绩炒作为主题的蓝筹股、预盈预增个股仍属价值投资的基础。除钢铁、汽车等行业机会较小外,煤炭、原油、通信、医药等行业增长板块当然具有较大市场机会。随着个股或板块的分化,市场主力资金仍将引导大盘向上的走势。如长江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海正药业等仍属积极持股对象。

  主力高度控盘个股,即庄股或问题股在这样的市场格局中当然最具活力。近日市场中如科达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新疆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昌九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机会与风险正是市场趋于活跃的表现。

  而科技类个股如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不时突出表现,与其他热点板块实现共振,随尚未能带来明显的市场效应,但热点扩散迹象可见一斑。后期市场重点关注量能的有效放大,操作上仍宜积极持股。(天信投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