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怀青视点:市场主力在做什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9:07 广州证券

  广州证券 怀青

  近日,上证在1440点一带上下震荡,多空双方进退两难,投资人不知如何是好,多数投资人认为没有量,股指是涨不上去的,那我们反过来看问题,没有量,说明空方的体力也大幅消耗。当然有人会讲,没有量,股指一样可以跌下去,此话没错,而且没有量股指是万万涨不上去的。但此轮下跌,至少1783点下跌以来的主跌浪应该结束了。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笔者虽然对于中国股市在未来一年,也许两年….或是更长一段时间不看好,但少部分个股的中线波段投机机会仍然大量存在,如果我们的投资人能够在未来中国股市走向成熟这一阶段生存下去,那前途是非常光明的。看看深沪两市每天那么多垃圾快速下跌,蓝筹不断轮回上涨,这种走势,让成熟的投资人有了信心。

  目前中级趋势看多的原因:

  1,中小企业板的下跌告一段落。

  前期笔者已经用了多种比喻告诉你,中小企业板几家跌破发行价是可以的,如果大面积跌破那是万万不能的,如果大盘再度下破1400点,必将有中小企业品种跌破发行价。那会直接影响到中小企业的融资,这与高层天天强调企业直接融资是相违背的,在中国银行业巨大风险的今天,也是不可以发生的,这也是中国股市众多命门中的一个,一个死穴,那我们的投资人是否应该点它的死穴呢?况且,刚刚一片欢呼之声开放了中小企业板,谁又会泼它一盆冷水呢,那多没有面子。

  2,蓝筹中的汽车变成了坏小子。

  汽车由以往的热情追捧到目前的人人喊打,现在关于汽车的坏消息都来了,什么基金大规模坚持,5月份的销售出现快速下滑,再看看汽车的股价已经由火山顶上跌进了白雪皑皑的万丈深渊,累积跌幅达到了40%,坏消息最多的时候,就是该类股票的中继底部,今日,连汽车这个坏小子都挺身起立了,还有哪些品种可以再向下弯腰呢?

  3,多方动能逐渐扩散。

  近一阶段,笔者反复问投资人,在上证1783下跌的主跌浪中,你们是否可以找到一些做多品种,答案是找不到,但如今是什么情况呢,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营口港(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国阳新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原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皖通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等诸多品种都在开始不断小幅攀升,再看看以上股票都是些什么品种,都是笔者两个多月前就提示投资人高度重视的蓝筹,期间没有改变关注蓝筹的观点,这一板块仍然在不断扩散,意味着多方开始整和自己的部队。今天,电力板块又加入了多头部队,多方的扩散,对于短期市场发展是有利的。

  虽然眼下看多,但市场问题不容忽视,对于安泰股份,锡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今天上涨的南方建材,包括被很多市场人士吹上天的海信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格力电力,美的电器………..,这类股票明眼人一看便知,这些资金再干什么?

  中国的股市还是那个老样子,没有改变什么,年初很好,年中主力还是在打扫上半年的残余筹码,深沪两市的腰可以再次挺起,但也是很勉强,因为中国上市公司的业绩不足以支持股价的长期走牛,未来会有,但现在不会有。

  最后,提示你一句,见好就收,钱比股票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