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楼栋 > 正文
 
楼栋:基金一个人的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4:38 宁波海顺

  宁波海顺 楼栋

  下午的市场依旧平静,沪指上下波动没有超过17点,盘中不时出现的下调苗头让人有些不大放心,虽然今天电力股非常活跃,但是捧场的人不多,看来基金主力做多的努力有付之东流的危险。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如果对本次大盘上扬做个回顾的话,不难可以发现基金重仓股是主力军,沪指1376点以来,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坚决的拉升有效的激发了市场做多的勇气,这种刺激作用在开始时非常明显,这类蓝筹股的走强说明基金是市场中最大的多头。但最近煤炭、电力等股票呈现板块拉升效应时,市场却不为所动,今天电力股的拉升最为明显,这种反差至少说明蓝筹股的作用已经出现递减的苗头。

  由于股票市场参与者众多,市场的活跃确实离不开基金,但是仅仅靠基金是远远不够的。从去年开始“二八现象”成为市场最突出的特点,今年这种现象非但没有减弱,反而越演越冽,这种现象的蔓延对于整个市场来说并非好事,因为只有10%的人赢利,另外90%的人在亏损,亏钱效应远远大于赚钱效应,市场就会慢慢走向枯萎。这种情况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基金一个人玩也很累,因此后市市场的发展需要酝酿新的热点,这样才能形成良性循环。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