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新核心股领涨只有反弹没有牛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0: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日画就W底?

  周一,在上周五大涨35点后,大盘围绕前日收盘点位上下震荡,下午最高上摸至1465.84点,离颈线位1466点仅差一个点。尾市的回落说明首次试探颈线未能突破,多方目前还需整固上周大涨的成果,以利后市再次发动冲击颈线的行情。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尽管昨日缩量调整,但大涨之后能维持小涨,表明市场已经转强,从目前双底右侧成交量的堆积分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析,后市突破颈线应只是时间问题。今日在适当调整后,将对颈线发起冲击,并有希望越过。 海明

  连续四天的反弹在昨日露出喘息的态势,指数滞胀,成交萎缩。就此断言反弹结束为时尚早,但过度看高也不合时宜。如何判断市场的未来,我们不妨从市场机构主力身上寻找答案。

  33只股4月以来一直不跌

  4月7日以来,股市持续大跌,沪综指跌去400余点。沪深股市1292只股票下跌,但其间居然有33只股票(见附表)视大跌如无物,不跌反涨。这33只股票可分为三类:

  第一类,消费类概念股最多。如家电类的粤美的、海信电器、格力电器;港口、集装箱类的深赤湾、中集、厦门路桥等;此外还有酒类龙头票贵州茅台;纺织龙头鲁泰等。

  第二类,次新股占据较大比例。天奇股份、凯恩股份、北矿磁材、华星化工、鑫富股份、雷鸣科化和中原高速均为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其中多只股票是中小板个股。

  ST股占据了33席中的8个席位,不过除*ST太光之外,其它7只ST个股是因为在4月份停牌的缘故。而*ST太光显然是机构进驻太深,当前已经难以脱身。老庄股方面,南方建材、康缘药业也忍住不跌。

  港口家电票机构新核心股

  目前,机构对家电股寄予较大期望,因为家电股是能够抗衡经济周期波动的少数品种之一。而且业绩有望在下半年提升。二季度美的、格力和海信均预增,多数分析人士判断,4季度家电企业有望迎来业绩的快速提升。

  港口集装箱类股如赤湾、中集分别已经预增,QFII对该类股票也情有独钟。不过,市场对中集、赤湾等的过分追捧,使二股累计涨幅巨大,赤湾2002年以来的累计涨幅达到276%,中集涨幅也达到172%。所以,这类股票只可观赏不可买卖。

  新核心股能否引领新行情?

  各方机构的努力下,新核心股正逐步形成:其一是抗周期品种如家电、港口股票;其二是瓶颈类品种如媒、电、油、运等;其三是没有行业特征的部分强势企业。这些机构竭力打造的新核心能否引领出一波新行情?笔者认为,短期反弹可取,引出大行情难度较大。

  申万做的300家机构调查表明,下半年市场将在1400至1600点之间运行;上周末6大基金的看法是1350至1550点,整体下移了50点;笔者估计会在1320至1520点之间运行。理由是机构博弈下,市场中枢会回落。

  其次,以欧美市场为代表的成熟市场当前平均为市盈率水平在26倍左右,当前上证50指数市盈率在24.5倍左右,上证180指数市盈率在26.4倍,基本上已经接轨成熟市场了;但是,以亚洲周边市场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当前平均市盈率只有16倍,如果我们承认我们是新兴市场,那么,16倍才是我们应有的评价水平。所以,在股权分置没有明确如何补偿流通股东前,市场不会有大行情。

  第三,新核心是否是新故事?去年年初,机构投资者给一般投资者讲汽车的故事,说汽车有20年的成长时间,但就在那时汽车股见顶了,长安汽车至今股价已经跌去了一半。当前被推高的新核心品种,部分股票已上涨200%、300%,其报表再漂亮,投资者也不要去追。

  只有当颈线位1470点被有效站稳后,才能够谈双底成立;股指更大的压力会体现在年线1520一线的压制上。

  中证资讯 徐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