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近期的除权个股有望展开填权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07:45 北京青年报

  热点透视

  最近一段时间,大盘展开反弹行情,相应市场的活跃程度也是明显提升,从相对凌乱的热点效应中我们注意到,近期的除权个股表现相对比较强势,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A、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短线走势都是可圈可点,近期的除权品种将展开一定的填权行情,相应那些股本扩张品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种也将成为近期投资者关注的一个方向。

  在近期市场中越来越多的除权品种开始演绎短线的填权走势,这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其一是市场环境的短线回暖,一般而言,当大盘处于相对强势的格局中,除权品种往往演绎填权走势,近来,反弹成为市场的主基调,市场环境的回暖为机构资金提供了相对宽松的运作环境。其二则是上市公司陆续实施股本扩张方案。上市公司2003年的业绩披露工作已经于4月底结束,相当多个股披露优良业绩报告的同时也推出了股本扩张预案,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公司陆续实施扩张方案,相应市场中也就形成了一批除权个股。

  那么,投资者该如何来把握近期除权品种的市场机会呢?

  首先,除权时间越短的个股其短线的填权机会也越大。我们对年内已经实施股本扩张方案的众多个股进行简单的观察,可以发现,除权时间相对比较长的个股往往在下降通道中运行,这些个股短线主要是超跌反弹机会,其上档阻力将制约后市的反弹空间。相对而言,除权时间比较短的个股,其填权机会也更大一些,相应短线的弹升力度也更强一些。因此从操作角度出发,那些近期实施除权操作的个股可多加关注。

  其次,具有蓝筹股性质的个股其短线的弹升力度更强一些。从近期涨幅来看,中集集团、安泰集团等个股的短线涨幅都超过了20%,而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广汇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近日涨幅都不足10%,蓝筹股性质的除权品种走势明显强于非蓝筹股品种的短线走势,这意味着投资基金重新投入到蓝筹股行情的积极运作过程中,非蓝筹股品种除权后可能也有一定的填权机会,但力度不能同蓝筹股相提并论。

  近期即将实施股本扩张预案的含权个股也有一定的市场机会。一般而言,在相对偏暖的市场中,含权品种一般演绎抢权———除权———填权的市场运行轨迹,因此这些含权个股也存在一定的活跃机会,相应含权品种也值得投资者适当关注。不过我们也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如果含权品种在除权之前的抢权走势越强,那么除权之后个股很有可能出现一定的震荡走势,也不排除其中的机构资金顺势出货的可能性。相反除权之前并没有出色表现的个股,在相对回稳的市道中倒有可能展开力度更强一些的填权走势。

   最后,我们也应该提醒投资者,除权品种的市场机会主要是建立在大盘的反弹基础之上的,因此我们操作的时候也应该密切关注大盘动向,其中蓝筹股动向主导短线反弹行情的发展,一旦大盘结束短线的反弹行情而再度震荡,那么除权品种也将出现同步的调整。

  -文/北京首证 季凌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