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大连宝鼎:挖掘热门板块的边缘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22:27 大连宝鼎

  大盘蓝筹股的调整使今日大盘小幅下挫,上证开盘1457.22点,最高1457.29点,最低1440.05点,收盘1447.94点,下跌了9.59点,成交量83亿,深成指开盘3445.33点,最高3445.33点,最低3398.57点,收盘3417.27点,下跌了27.06点,成交量49亿。

  今日的盘面中煤炭板块继续走强,而领头的已经不是原来的纯种煤炭股,而是一些煤炭板块的边缘股,如上海的安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97)和深圳的国际实业(资讯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行情 论坛)(000159),这两只各股都不是以煤炭业为主业的,而国际实业是在去年开始向煤炭行业转型的,所以业绩不能马上在年报中体现出来,但是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相信业绩会有所提升,当然在目前的市场中对这类股票的炒作主要还是以投资为主,但是短线利润还是相当可观的。

  根据上面的情况,我们还可以发挥自己的观察力,寻找类似的股票,主要是从近期走强的板块着手。这几天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000725)的走势异常强劲,主要是由于市场中的液晶显示器价格涨的较快,而京东方是国内最大的液晶显示器生产商,而他的业绩也反映了这一点,在这儿建议投资者关注另一只个股——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7),该股原名内江峨柴,去年开始转向液晶显示器的生产,由于时间不长,原有业务尚未完全脱离,而去年的产量只有31万台,没有形成规模效应,所以业绩还没有增长得很厉害,但是从长远看,公司还是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

  中国股市的特征永远离不开投机,投资是市场的主线,投机是市场的润滑剂,高成长的公司具备长线上涨的能力,这一点中次轮大势的轮回中已经充分表现,一些好的上市公司股价已经创出或即将创出新高,但是从最近的个股看,短线涨势凶悍的都是一些超跌的投机品种,所以在操作上应该两者兼顾,这样才能追求利润的最大化。

  煤炭等能源板块表现相当抢眼,煤炭板块资金介入迹象极为明显,相后在后市会有更加的表现。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明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910),参股山东泰山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使其具有煤炭概念,同时又集软、硬件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股价不到7元,价值潜力有待挖掘。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