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机构抢筹有色金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1:16 浙江利捷

  周一股指波动剧烈,多数蓝筹股冲高回落,而超跌股和中小企业板的走强并未引起市场共鸣,市场热点较为零乱,但有色金属板块无疑是今日人气的聚集者,锡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再创新高带动了该板块的整体走强,颇有王者风范。从量能情况来看,有色金属板块明显有增量资金介入,加之对行业趋势的把握,我们认为该板块有望成为本轮反弹的主力。

  上周五的大阳线基本确认了大盘双底形态,这至少意味着后市将展开一轮中级反弹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行情,支撑这次反弹的最重要政策面来自于宏观调控已经暂告一段落,相关行业和公司的业绩冲击大大减少,这对基金建仓产生重大吸引力。尤其是目前新成立的基金本身就存在建仓要求,多路资金也存在反弹自救的期望,当政策导向和市场契机完美对接的时候,反弹就成为必然的事情。从盘面的情况来看,蓝筹股是机构回补仓位的重点,尤其是石化、煤炭、交通运输行业类股票之前一直强于大盘,因为这些行业受宏观调控的影响非常小,业绩依然有保证。而现在宏观调控暂时取得阶段性成功,其他之前受冲击的行业类蓝筹股必然也会得到机构投资者的回补,这其中有色金属就成为机构投资者的首选。

  2004年上半年多数有色金属价格在3月份达到阶段性高点后,4、5月份出现较大幅度回调。主要有色金属中除锡外,其他金属价格都下跌20%左右。镍价格回调幅度超过30%。尽管经历两个月的回调,主要有色金属价格同比仍大幅增长。截至2004年6月30日,相对于2003年1月1日收盘价,铜、铝、铅、锌、锡、镍价格分别同比上涨66.67%、27.14%、89.37%、28.50%、102.31%和104.30%。同时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04年1至5月我国十种有色金属总产量为539万吨,同比增长21.36%。其中,铜产量为80.27万吨,同比增长16.54%;铝产量为255万吨,同比增长11.35%,铝产量增长速度得到有效控制。预计上半年十种有色金属总产量为645万吨,同比增长18.28%。1至5月,我国有色金属采矿业实现销售收入245.52亿元,同比增长30.95%;利润总额为28.48亿元,同比增长78.25%;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业销售收入为1950.43亿元,同比增长54.98%;利润总额为112.77亿元,同比增长120.73%。从以上数据情况可以看出,我国宏观调控政策短期对有色金属价格产生一定影响,但该行业除了电解铝供需基本平衡外,其他基本都是供小于求,而且行业投资增幅和产品产量增幅已明显下降,产品价格将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尤其是目前宏观调控已经取得一定成效,这对该行业无疑是更大利好,有色板块全年业绩将呈U字型,即一季度是高点,二、三季度回落,四季度可能再拾升势,说明下半年业绩将继续稳中有升。

  从半年报的情况来看,有色金属行业类的公司大多都发布了中期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的预喜,尤其是锡业股份由于产品价格上扬业绩同比爆增650%。也就是说对于有色金属行业类公司来说,价格的变动对利润的提升是非常重大的。我们记得花旗曾买入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外资看中的就是黄金中长期价格是上扬的,这样公司的业绩就水涨船高。目前有色金属类股票动态市盈率都在15倍以内,价值明显低估,所以当锡业股份公布优良业绩的时候,两根巨量阳线将前期所有套牢盘吞噬,机构抢筹的迹象非常清晰,后市必将展开继续拉升行情,投资者可以中线眼光参与。

部分有色金属板块

股票名称	目前价格	每股收益	市盈率

山东铝业	13.29	0.37	8.98

宝钛股份	8.29	0.11	18.84

中孚实业	6.42	0.07	22.93

承德钒钛	8.51	0.18	11.82

豫光金铅	8.30	0.13	15.96

江西铜业	7.95	0.12	16.56

铜都铜业	10.40	0.15	17.33

山东黄金	13.53	0.08	42.28

说明:价格以7月19日收盘价为准,市盈率以一季度每股收益计算。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