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大盘调整 关注哪些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1:46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

  由于短线大盘上攻过急,单日升幅过大,加之股指靠近前两周颈线位置,短线获利盘与解套盘同时需要有一个释放过程,因此上午大盘出现了蓄势整理的走势。不过,从盘中表现看,市场并未出现明显的做空力量,大盘亦在30日均线上方调整,显示短线调整符合技术要求,也属于合理的技术行为。投资者不必过分在意市场短线波动,可继续寻找潜力股逢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低吸纳。深成指收盘3434.18点,跌7.89点,成交26.65亿元。沪指报收1452.81点,跌3.33点,成交43.73亿元。

  盘面特点:

  目前市场环境趋于缓和,是大盘能够构筑双底并产生反弹的主要原因,预计后市行情还是会围绕小双底和量能变化来演绎。投资者在大盘震荡时,建议在以下板块中寻找机会。

  一是有色金属板块可继续关注。有色金属行业尽管在中央实施宏观调控之后,各种产品的价格经历两个月的回调,但主要有色金属品种的价格同比仍较去年有较大幅上涨。截至2004年6月30日,相对于2003年1月1日的收盘价,铜、铝、铅、锌、锡、镍价格分别上涨66.67%、27.14%、89.37%、28.50%、102.31%和104.30%,这是有色金属板块公司业绩大幅提高的保障。建议重点关注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5)、锡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960)等。二是煤、电、油、运类个股具有较高的关注价值。虽然目前处于宏观调控阶段,但国内煤电油运紧张状态并没有得到缓解,在这种情况下,该类个股的发展前景依然值得看好。三是次新股板块,前期受到中小板走弱的影响,跌幅较大。从走势看,应该说有点矫枉过正。在大盘回暖的情况下,该板块有反弹的要求。而且从以往经验看,该板块短线的爆发力较强,值得高度关注。四是农业板块,在政策倾斜的背景下,农业股(比如化肥、农药类上市公司)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后市也有一定涨升潜力。

  从技术面看,虽然目前短期技术指标已经得到修复,表明了继续反弹的强烈信号,但是众多代表中线走势的技术指标依然显示有继续调整的要求,如周线的MACD的绿柱虽然在不断缩短,但目前依然很长,表明大盘的中线弱势还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改变,这也就是说目前还不具备发动中级行情的条件。因此,在参与过程中,应该浅尝辄止,不宜过深介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