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大盘行情反弹可期 蓝筹强者愈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9:36 南方日报

  基金经理访谈

  上周末,在宏观调控取得明显效果、保险资金将入市等利好刺激下,深沪股指探底回升,首次站在30日均线以上,成交量也创出了近三个月以来新高。近两天,基金经理或基金公司的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市场已步入反弹周期,不过股票齐涨齐跌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只有那些业绩优良或有成长性的个股才具投资机会,而收益稳定、成长性好的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大盘蓝筹股将强者愈强。

  广发基金分析师黄海丰:大盘已步入反弹周期

  本次大盘的反弹一个重要原因是政策面的趋暖。市场在进入7月份以后成交量一直不能放大,原因就在于投资者担心管理层可能会出台更为严厉的调控措施,但近日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和国家统计局的分析,解除了市场的疑云。广发基金公司的分析师黄海丰认为,从近期的政策面和市场表现来看,导致大盘下跌的不利因素都有一定程度的缓解,宏观调控的趋松,保险资金的入市也渐行渐近,阳光资金入市的力度在逐步加大,而新股的发行速度也有放慢的趋势,个股的风险已经得到极大的释放,大盘已经步入反弹周期。

  黄海丰进一步分析,本次反弹与月初第一次的反弹不同之处在于,前次的反弹没有明显的热点,而这次大盘的反弹主要是以中报业绩增长的个股和基金重仓股为主导的。从已公布的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分析,多数公司的业绩增长幅度超过100%。以上市公司业绩为依据的行情来得更为扎实,反弹的高度也会相对高些。

  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经理蒋征:蓝筹将强者愈强

  上周五的放量阳线,明显有增量资金入市的迹象。而大盘蓝筹股更出现了久违的大买单。长江电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蓝筹股均有强势表现。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经理蒋征认为,不是所有的股票都随股指出现反弹,只有那些业绩优良或有成长性的个股才具投资机会,大盘蓝筹股今后将呈强者愈强趋势。

  蒋征分析说,经过一轮又一轮暴跌之后,很多大盘蓝筹股的股价已经跌落到了投资价值再度显现的区域。目前,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成份股的市盈率约为18倍左右,两市大盘蓝筹股的平均市盈率不到20倍,这样的市盈率水平,已能与国际成熟股市相媲美。

  蒋征认为,国际市场上普遍存在的大盘蓝筹股的流动性溢价在我国A股市场上还没有得到充分体现,大盘蓝筹股的价格仍被低估。但随着基金规模的不断壮大和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更多合规资金的入市,蓝筹股尤其是收益稳定、成长性好的大盘蓝筹股还将受到市场的追捧。未来沪深股市将呈现这一趋势——具有持续成长优势的大市值股票的价格将持续走高,绩差小市值股票的价格将持续下滑。

  蒋征表示,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将适度集中投资于50只左右的大盘蓝筹股,希望通过严格的选股流程选出中国未来的可口可乐、IBM。    本报记者 谢美琴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