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多空看板:利多频出 市场环境转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8:43 京华时报

  做多依据1.政策面利多频出,市场环境转暖。

  目前的基本面上,国家对对宏观调控成效的判断从“初步”改为“明显”,这个关键词的改变意义非同寻常。正是由于宏观调控基调的转变,导致上周大盘的上涨。

  2.双底形态基本确立,技术形态构成助涨之势。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上周五热点全面开花,次新股、小板、科技股以及二线蓝筹权重股全线上涨,上海市场单边放量145亿,创出了近2个多月以来的天量,并且这个量能发生相对底部区域,表明有新多资金在宏观面逐渐明朗后选择入场。而且从形态上看对双底形态形成突破已确定。

  做空依据:1.市场融资压力尚未充分释放。

  本月月末中国联 通(资讯 行情 论坛)配股结束后将上市,对市场构成一定的资金面和心理压力。而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19.9亿可转换债券、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5亿可转换债券也通过发审会的审核,市场的融资压力还是比较大。

  2.蓝筹股短线快速拉升之后面临分化。

  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前期拉升幅度比较凶猛的蓝筹股上周五开始出现放量滞涨的走势,短期都面临调整,对股市持续上涨构成较大的压力。而且从周末的表现来看,市场的热点极为散乱,普涨的特征明显。本周这种全面开花的格局必然面临分化。因而围绕中报披露而展开的上涨行情持续性有待观察。

  三元顾问李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