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兰德视点:股市先抑后扬 红肥绿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8:12 武汉新兰德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本周深沪股市走出先抑后扬的行情,两地周K线均拉出带长下影的中阳线,市场表现较为活跃,对于后市运行格局,有以下分析:

  1.基本面出现重大变化,技术上双底形态已呼之欲出。技术面服从基本面,1380点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一线构筑双底得到了基本面的强力支持,因此成立的可能性极大。从本周基本面上看,有以下几点重要信息,a.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加强宏观调控已取得明显成效;b.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分析今年CPI涨幅不会超过4%;c.保险资金入市办法已上报国务院,预示保险资金直接入市越来越近了。以此信息看,基本面支持股市上涨已无疑义。而技术上看,沪综指在6月底和本周两次下探1380点以下均被快速拉起,日K线已形成明显双底形态,而更值得重视的还有两点,成交量在本周出现明显放大,且已连续三日突破5、10日均量线压力;股指成功突破30日均线压力,这是自今年4月12日跌破30日均线后的首次向上穿越,表明中线趋势有向好迹象。只要下周能回试30日均线确认有效突破,中线向上就可以确认。

  2.在具体操作上,应把握以下原则,权重股优先,大市值个股优先。尽管上证综指是在本周确立企稳,但事实上一批权重股早已率先上扬,最明显的有两大板块,即石化板块和银行板块,投资者看一下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势就可以发现资金的介入程度,此外,以格力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美的电器和海信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家电板块走势也十分平稳。投资者可以在战略上重视这批个股,把握低吸的原则。除此之外,对一批低价超跌股可投机性关注,只要业绩保持盈利,股价绝对价格不高,与密集成交区有较大距离,均可以适当关注。由于一批机构有变去年二八战略为一九战略的趋势,因此,应密切关注板块的动向。

  总之,市场正迎来转机,但短线会有整固过程,操作上观望。个股关注华源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7):公司致力做大做强纺织主业,今年一季度各项经营指标明显增长。发展潜力巨大。技术上看,近期已在4.2元一线企稳,周五放量上攻,后市有望加速,可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