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量价配合理想 短线择机建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1:37 三元资讯网

  早市大盘股指在经过一定的回调,在成交量温和放大的基础指数稳步走高,量价配合相当理想,市场热点围绕"中报行情"积极展开。而大盘此波调整在1400点附近形成较强支撑后出现反弹,大盘蓝筹股实现了从做空的主要动能向做动的主要动能的转变。另外科技股的逆转也不容忽视。"双底"日益明显,短线仍将维持强势上攻态势。

  盘面信息看,早盘在"锡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报业绩预增650%刺激下,"锌业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放量上攻并强势封住涨停,带动了有色金属板块的整体上扬。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半小时的成交量就超过了周四,而前期亮点所在的"石化板块"继续维持强势,在量能的有效配合下积极上攻,直接刺激了大盘蓝筹股的集体抗跌,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收复短线高点944.29点,成为市场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科技股中,"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量继续上攻,使得科技股重新走向活跃,在大盘反弹之时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

  消息面上看,证监会对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立案稽查,显示出了政府秉承对待在证券市场所出现的问题的"三公"原则。另外备受市场关注的《保险资金投资股票市场管理办法》经过相关部门的会签,现已上报国务院,预示着保险资金直接入市越来越近了。大盘宏观经济环境逐渐转暖,底部迹象渐明,短线可考虑适当参与中报预增个股的操作。

  沪深涨幅度前五点评:

  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600088):二级市场走势相对抗跌,近期资金参与力度明显加强,周五单边上扬,强势封于涨停,后市还有潜力。

  宝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56):二级市场股价严重超跌,6.82元创出历史新低,周五放量上扬,反弹行情展开,短线机会较大,关注。

  方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552):二级市场近期除权走势,周五携量上攻,增量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后市有望走出一轮填权行情,关注。

  新疆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7):二级市场筹码锁定良好,近期连续三个交易日放量上扬,主力做多意愿较强烈,短线仍有续攻能力。

  上海新梅(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2):随着阶段低点5.16元的创出,多头行情逐步展开,周五高开高走,主力重新启动迹象明显,继续持股。

  深深宝(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19):二级市场走势相对独立,资金运作迹象明显,周五高开高走,成功突破年线,后市仍有潜力,关注。

  华星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8):上市仅四个交易日,表现相对突出,周五早盘走出单边上扬之势,主力做多意图明显,短线适当介入。

  锌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1):二级市场走势相对疲弱,3.91元附近支撑良好,周五轻松突破短期均线,继续走强的概率较大,关注。

  中钨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000657):二级市场走势较弱,5.12元止跌反弹,周五高开高走,后市反弹行情有望进一步展开,短线适当关注。

  深纺织A(000045):二级市场走势相对抗跌,筹码锁定良好,周五放量走高,一扫近期颓势,短线填权意图明显,逢低关注。

  潜力股:

  600177雅戈尔(资讯 行情 论坛)

  雅戈尔主营服装服饰产品的设计、制造、销售和进出口贸易,在国内市场服装销售持续保持领先,品牌优势也十分明显。随着与国外市场的联系日趋紧密,公司将竞争当作机遇,通过对营销网络的整合,积极推进数字化进程,并联手国外的服装销售巨头Kellwood公司,更深入的挖掘到了市场潜力,实现了公司新的跨越,有望成为服装销售的全球龙头。公司除了经营服装产品,对金融证券、交通基础设施领域进行股权投资,具有了多元化的盈利能力。从盘面上看,该股除权后经过了比较充分的调整,已经形成了较典型的圆弧底。目前的放量使其具有明显的拉升迹象,上涨的空间较大,有望部分填权,建议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