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楼栋 > 正文
 
楼栋:中线机会来临 准备好了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1:36 宁波海顺

  早盘市场快速上升,这种上涨有一种摧枯拉朽的气势,这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场面,这种场面的出现预示着一种全新的机会,现在已经到了我们动手的时候了。

  今天盘中有三个特点值得我们关注:

  首先,蓝筹股是本次行情的主流,我们一定要紧紧抓牢蓝筹股。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当指数上涨时,不是任何股票都会让你赚钱,只有那些跑在前面的股票才会给我们机会,也就是所谓的领涨板块和股票,因此最重要的是识别这些股票,并毫不犹豫的介入这类股票,一直持有直到这类股票涨不动的时候再抛出。目前来看,行情的启动已有初步迹象,沪指大盘冲破1466点就可以确认中期行情,在彻底确认之前,蓝筹股显然已经遥遥领先地跑在前面,虽然他们已经有一定的涨幅,但是不用害怕,它们已经具备了继续上涨的动力和惯性。

  其次,科技股开始分化,介入这列股票应慎重选择对象。

  尽管今天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天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方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涨幅居前,但是也托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建特生物、双环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时代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跌幅居前,科技股的分化已经非常明显,因此我们不能按照同一眼光看待,只有那类不断创新高的股票才是我们选择的对象。

  第三,许多超跌股反弹力度非常有限,这类股票不是我们选择的对象。

  ST股票在本轮调整中下跌得最多,但是今天的反弹却没有什么力度,显然这类垃圾股已经对投资者失去吸引力。

  总体而言,中线机会有望到来,现在是我们精心选择投资品种的时候了。(楼栋)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