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成交量放大 大盘有望上试145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7:33 北京娱乐信报

  沪深股指昨日收出第三根阳线,蓝筹股、超跌股和部分庄股较为活跃,已有增量资金进场的迹象,两市成交135.62亿元,量价配合趋向合理。

  周三,部分机构在石化、煤炭等蓝筹股上护盘,让市场对于底部来临的预期有所增强。消息面上,宏观调控也已取得成效,这大大缓解了市场的心理压力,对稳定市场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昨日午后,空头狠砸上海汽车、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汽车股,虽然一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度使两市股指翻绿,但在基金重仓股走强的带动下,使沪指在1400点的支撑明显增强。

  题材股、次新股、ST股轮流补跌,给市场增添了新的做空动能。从下周起,市场将进入半年报公布密集期,缺乏业绩支撑的个股重心将继续下沉。因此,个股走势两极分化,将是三季度A股市场的主要特征。可以预期,没有价值,或价值被高估的个股将被抛售,而蓝筹稀缺品种将继续受到追捧,市场将重现“二八”现象。

  京新药业、中捷股份昨日上市平均涨幅仅为22%,市场对中小企业股由狂热降至冰点。目前市场做多力量主要来自于蓝筹股,而不少短炒资金被困在“新八股”中,估计中小企业板个股短期难有大的机会。

  从历史经验看,中小企业股出现中线转机,需要具备两个条件:第一,沪深A股中期见底;第二,价值回归,“矫枉过正”。不过,未来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15亿配股、华菱管线(资讯 行情 论坛)20亿、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5亿、晨鸣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20亿等可转债的发行、上市,对A股市场的扩容压力不可小视。最近三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量从77亿、106亿上升至135亿,增量资金似乎开始进场,估计大盘近期将再次上试1450点的压力。(民族证券 徐一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