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行情来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7:39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晓静

  今日大盘蓝筹股继续整体上行,同时超跌股也展开报复反弹,成交量温和放大,大盘呈现振荡上行态势。

  我发现,尾市成交量出现快速放大,资金大举买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蓝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筹股。

  小二黑认为,今日尾市成交量明显放大,说明有大资金低位回补,这往往是行情即将启动的征兆。

  这无疑是一大好消息,我们听了,都松了口气。

  小二黑认为,目前盘面的特点仍然是:“蓝筹股搭台,超跌股唱戏”。今日涨幅居前的股票仍是超跌股,包括涨停的天大天财(资讯 行情 论坛)、深泰信丰。估计这种局面将维持一段时间,因此给投资者提供了一条很好的操作思路:对于中线操作,宜关注基金大举建仓的煤炭、电力、石油、运输四大行业,对于短线操作,宜关注超跌股,但应注意超跌股虽然利润丰厚,反弹时间却很短。

  小二黑认为,由于30日均线正以每天4到5个点的速度往下走,所以预计明天大盘将振荡上行,并向30日均线发起挑战。大盘站上30日均线后,反弹持续时间会长一点。

  我仔细挑选的陕西金业[000812]就是一只股价严重超跌的股票,加上近年来主营业务的快速扩大,后市极具爆发潜力。

  陕西金叶(资讯 行情 论坛)是目前证券市场中唯一经营烟草配套及实质性介入教育产业的公司,在国内市场独一无二。

  公司与西北工业大学联手,兴办了西安西工大金叶信息技术学院,被国家教委确定为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示范学校。学院在2个国家级和4个省级教改试点专业建设取得突出成绩,并成功争取到“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的举办权,创造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目前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值得注意的是,陕西金叶正大力进军利润丰厚的烟草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公司的烟标生产在陕西省市场占有率为30%,为了进一步壮大规模,实现产业升级,吸收合并了湖北玉阳化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湖北地区唯一的烟用丝束定点生产企业,获得国家烟草专卖局批准的烟草专卖许可证。合并后,陕西金叶的主导产品增加了烟用滤嘴、合成纤维丝等,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技术上看,该股自8.60元一路缩量下跌,短期跌幅达40%以上,并先于大盘止跌企稳,盘中显示有资金收集迹象,值得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