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基金重仓股带领大盘走出底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0:27 招商证券

  今日沪指开1404.47,微幅高开0.72点,成交2000万;深成指开3294.59,低开1.78点;大盘随后走低。农业股表现活跃,业绩利空股和ST股继续走低。

  近期盘面呈现两大特点:一是基金重仓板块率先走出底部,逆市创本轮反弹新高。这里包括两类股票:以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美的股份、格力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具世界竞争力、内在持续成长性、中期业绩预增的行业龙头,这批个股创出今年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高,成为本轮行情的龙头;另外就是石化、煤炭、钢铁、机场、有色金属、酒类、化肥、家电、金融板块的龙头逆市走强,创本轮反弹新高。二是个股分化严重,尤其是预减、预亏个股跌幅较大。这主要是因为大盘资金相当匮乏,基金成为主导大盘和个股的最重要力量,而缺乏资金关注的部分个股甚至1小时都没有成交。

  大盘近期走势类似去年11月行情,也是基金重仓板块率先见底,不同的是这次是反弹行情,也可能形成长期底部。操作上建议汰弱留强,顺势而为。

  消息面上: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下半年经济工作十大重点明确。下半年要着力抓好的重点工作中,与股市相关的内容:(一)继续加强农业特别是粮食生产,推进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和农村税费改革。(二)认真做好货币信贷工作,合理控制货币信贷总量,优化信贷结构,及时为有市场、有效益、有利于增加就业的企业提供正常流动资金贷款,切实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市场准入条件的项目建设。(三)进一步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认真落实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措施。(六)积极做好煤电油运调节工作,努力缓解煤电油运供求紧张状况。(七)努力引导和扩大消费。(九)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加快出台投资体制改革方案,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抓紧研究制定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招商证券 何卫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