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政策暖风伴新股登场大盘无动于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7:03 京华时报

  政策暖风伴新股登场大盘无动于衷 两市成交额再创年内新低

  昨天大盘没有延续前一天的跌势,而是展开了缩量盘整的走势。最终上证综指是以1399.46点报收,上涨了2.31点,沪市全天成交金额为46.01亿元。深成指收于3298.01点,上涨了20.70点,深市全天成交金额为31.59亿元。昨天两市成交量均比前一天小幅萎缩。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昨天政策暖风继续吹拂资本市场。一是国资委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难以实现大规模的整体上市。二是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有5家公司撤回了融资申请,包括4家IPO和1家再融资。三是恒生银行宣布,从昨天起,该行将面向香港个人投资者推出“恒生A股投资服务”,让客户直接买卖沪深两地的A股和可转债,从中可以看出,在高速扩容的同时出现了高速增资,但市场似乎对扩容敏感,对增资却反应冷淡,大盘一直都热不起来。原来只有当市场跌透了,才会吸引增量资金入场。而在未见增量资金大规模入场之前,对盘中个股热点和局部行情,投资者都将保持观望。

  周二两市有4只新股上市,但两市成交额仅有77亿元,创出年内新低。这种低量成交显示市场投资者信心异常低落。在这种情况下,短线的拉锯战结果怎样,还要看双方实力对比和外部因素的作用。

  从盘中表现看,笔者对短线市场走势不抱乐观态度。一是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引发的诚信危机尚未消除。尽管精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幅反弹,暂时化解了中小企业板每况愈下的危机,霞客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永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江苏琼花、威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弱势难振,显示市场对该板块抱有高度戒心。另外,从周二上市的3只中小企业板新股的表现来看,无论从上市定位,还是从换手率来看,市场对其定位的认同度在降低。若这些个股后市继续低走对市场的负面影响将不可低估。

  二是庄股和绩差股的做空压力尚待消化。周二青鸟天桥(资讯 行情 论坛)、红河光明(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业绩下滑跌停板,创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中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轻工机械(资讯 行情 论坛)、科达机电、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或因业绩因素、或因主力减仓的影响,均出现了跳水走势。在中期年报业绩开始公布的背景下,一些业绩下滑或预期降低的品种势必影响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也可能引发市场结构的调整和大盘走势。

  三是部分指标股连续放量走低,挫伤投资者信心。比如,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下跌过程中呈现价跌量增的态势,一方面显示这些个股在下跌过程中有资金主动承接,另一方面也显示原持有者动摇了持股信心。

  综上所述,当前市场仍然存在不确定的做空动力,同时由于盘中缺乏大量的主动承接力量,使得盘中做空动能需要延期消化。投资大师巴菲特说:“我宁可要一个肯定的好结果,也不要一个非常好的期望。”当目前市场尚未出现“肯定的好结果”的迹象时,入市抄底赚钱的美好期望也将难以实现,因此现阶段应保持耐心和观望。(青海证券 苏武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