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海通证券:无量弱市 短线盘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4:09 北京晨报

  昨日,沪深A股走出小幅震荡行情,市场愈发趋于谨慎,成交量仍在较低的水平,盘中热点散乱,多为个股行情,部分股票仍有跳水现象。总体来看,大盘弱势格局没有明显改观。

  周一,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走出30多点的大阴线再次给投资者的信心造成重大打击,进一步看低指 数成为许多市场分析人士的共同声音。可见,市场心态已变得非常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疲惫和脆弱。由于宏观调控尚未结束,因此对机构投资者来说,目前市场的预期还不明朗。资金面的紧张也导致市场对新股发行过快、融资压力较大的承受力下降;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的问题致使新股、次新股及中小企业板股票出现整体下挫。

  从更深层次的角度分析中国股市的运行,我们还可以找到更多的下跌理由,但也应该看到中国股市的生存环境和生存机制与国外市场相比存在明显的差异,正是这种差异决定了中国股市的运行不可能与国外市场一样。仅就中国股市中机构资金的性质区别而导致的不同投资、投机理念和操作行为来看,目前市场中机构之间的分歧是比较明显的。

  周一,基金重仓的大盘蓝筹股并没有出现过深的下跌,而新股、次新股及部分庄股出现大幅下挫,说明了这种分歧的存在,在这种分歧的背后是机构之间投资理念、资金实力、市场判断等多方面因素的比拼。近两年来,市场中最顽强的庄家也不得不认识到市场环境已经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基金群体在超常规发展的政策支持下,已无可争议地取得了市场的主导地位,导致许多过去的市场经验已不再十分灵验,操作方法也不再有效,股票的价值面临重新定位。2003年是价值投资理念崛起的一年,大盘蓝筹股由于价格被低估而被基金群体重点挖掘,而2004年价值被低估的股票已不多见,而被高估的现象却不少,因此许多股票在弱市中向价值回归是难以避免的。特别是在激烈的机构竞争中处于相对弱势的庄家,甚至包括部分券商代客理财资金,过高的资金成本将迫使它们逐步从市场中退出或对重仓持有的股票重新进行估值,这就形成了中国股市转轨过程中需要经历的阵痛,也是上证指数跌破1400点、大批个股与跌破1300点时价格相对应后,仍没有多少资金敢于抄底的重要因素之一。

  从技术角度分析,昨日沪市成交金额仅有46亿元,收盘为小阳十字星,大盘仍维持弱势格局。由于股指跌幅较深,均线系统有再度转向空头排列的趋势,对股指构成压力。短线指标显示大盘反弹结束,进入下一轮探底过程,中线技指标仍处于超卖状态。建议投资者仍以观望为宜。(海通证券 李汝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