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2004上市公司中报专题 > 正文
 
董佳芳:关注业绩预告最后期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8:5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天同证券 董佳芳

  这一次的半年报预告规定了最后期限:对于业绩大幅度变化的上市公司,7月15日之前必须进行预告。

  在目前的弱市中,市场会产生这样的现象:利好难以有效刺激投资者的买入兴趣,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而对于利空信息,市场必然有强烈的反应。本周一,重庆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实达集团、运盛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美尔雅(资讯 行情 论坛)、北大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ST春都(资讯 行情 论坛)、ST京西(资讯 行情 论坛)、长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预计中期亏损;飞亚达(资讯 行情 论坛)、罗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科大创新(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龙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公司预告业绩将下降50%以上。在这些公司中,重庆实业、北大高科、罗顿发展、龙头股份、ST春都、ST京西等6家公司全部跌停,其余个股的跌幅也基本都在7%左右。

  股市中冲浪,风险自然是不可能完全避免的,但是有些风险还是可以规避的,很多上市公司业绩变化也是可以得到预判的。比如中信证券,上半年证券市场情况如此凄惨,业绩自然不会好;重庆实业前期已经公布了与德隆的关系,进入这个陷阱,重大损失也就是必然的,目前的预亏就在情理之中了。除了业绩风险外,经营上的其他风险也需要我们谨慎对待。如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未公布委托理财情况,受到深交所的公开谴责,而且其委托理财与德隆集团有关,消息见报后,周一股价也是直奔跌停。

  随着最后期限的日益临近,其对市场的负面影响也会越发明显。

  业绩预告的期限是7月15日,到目前仅有三天。“丑媳妇”总是要见公婆的,考虑到这些“丑媳妇”羞答答的心态,在这最后几天集中出台的可能性不小。事实上,本周一出台预亏预减报告的公司比上周已经有大幅度的提高,这也是目前市场中最大的风险。多个心眼进行规避,也许是目前最好的办法,特别是目前临近最后期限的几天。

  从这个角度来看,本周市场走势应该不会好。本周一,上证综指刚刚跌破1400点,如果预亏预减公告在接下来几天内集中发布,那么市场极有可能面临创新低的考验。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