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大盘再失千四 江苏琼花是“罪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8:00 四川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昨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力挺九个交易日后重返1400点以下,以1397.15点报收?跌幅为2.34%;而深综指更创下自去年11月18日以来的收盘新低?以352.97点报收?跌幅达2.58%。尾市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新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春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10只非ST个股以跌停报收,两市成交金额约为91亿元。

  从盘面走势看,受江苏琼花被深交所公开谴责消息影响,中小企业板块全面下跌,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16只个股中有3只跌停,另有8只个股跌幅超过5%,仅天奇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逆市飘红。另据统计,截至昨日收市,除天奇股份外,其余中小板个股均在上市首日收盘价下方运行,且盾安环境(资讯 行情 论坛)、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较发行价高出不足1元,中小企业板整体市盈率已降至40倍。?盛小盘基金经理袁柏南对此表示,从目前的迹象来看,整个大盘的价值中枢在下移,而中小企业板的价值回归速度似乎更快,这将使二者之间的比价逐渐趋于合理。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与中小板走势具有高度联动效应的主板次新小盘股也大幅走低。据统计,2003年以来上市的、流通盘在5000万以下的57只个股中,已有7只跌破发行价,10只距发行价不到1元。对于两大板块之间的联动现象,国泰君安研究员于洋称,中小板与主板次新小盘股的联动现象应该是阶段性的,事实上,投资两大板块的资金性质不一样,所面临的政策环境也不同,随着中小企业板的扩编和创新制度安排的陆续出台,两大板块之间的联动现象应该会逐渐弱化。

  市场人士认为,江苏琼花委托理财事件无疑将对中小企业板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上市公司的诚信是整个市场的根基,但目前一些公司的做法在动摇这一根基,在半年报业绩预期良好的背景下,这将是市场信心受到影响的主要问题之一。(冯飞)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