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股市再现黑色星期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2:0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仇兆燕) 昨日,深交所向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开出了中小企业板的首张罚单,大盘也再现了黑色星期一的惨烈局面,沪指跳空低开后单边下挫了近34个点。国信证券的肖建军对此表示,“琼花事件”沉重打击了投资者对中小企业板的持股信心,对大盘的负面影响在短期内也不会消除。

  “在经历了一星期的反弹后,整个大盘正处于敏感时期,而江苏琼花这个利空消息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一出,中小企业板和中小盘股全面破位下行,于是大盘自然而然地选择了下跌。”肖建军还表示,很容易理解为什么深交所会对江苏琼花的信息披露不实做出前所未有的快速反应。“因为中小企业板刚刚推出,琼花还是首批的新八股之一,中小企业板开盘以后的股价暴跌已经引起投资者的极大不满,上市公司居然在上市不足半个月的时间里就出现重大违规,这势必极大地动摇投资者对于中小企业板的信心。而且,这也是保荐人制度实施不久就暴露出重大问题,对保荐人的质疑可想而知。深交所不痛下杀手就很难平息市场的不满。”

  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也表示,中小企业板从问世开始就争议多多,它本身存在的经营风险是显而易见的,但琼花事件暴露出的是欺诈上市问题,是诚信问题,属于道德风险,它的出现也使人们看到了潜藏在中小企业板高速扩容背后的深层问题。

  琼花事件发生后,许多投资者开始质疑中小企业板的定价、信息披露等方面的问题,同时投资者的焦点也都集中在了深交所未来的举动上。水皮认为,新八股上市时,正是中小企业板的创建之初,目前已经完成了中小企业板前期推出的任务,而未来的路应该是一个逐渐规范的过程。深交所应当从严处理已经出现的问题,对发审委正在进行审批的公司更要严格审核。

  对于未来大盘的走势,肖建军认为,琼花事件的影响不会在短期内消除,因为它对新股板块的定位产生了重大冲击,短线股指势必在一轮杀跌以后才可能重新止跌回稳。肖建军建议,在击穿了1350点以后才可考虑抢反弹的机会,个股方面,对中小盘股和中小企业板的股票操作上不要轻易抢反弹,中短线持股应重视中报业绩风险。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