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华安证券:风雨过后才能见到彩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6:38 华安证券

  周一股指让所有投资者都大跌眼镜。在利空消息的影响下,多空双方平衡被明显打破,空方力量得到了集中的宣泄。同时,一部分多方也加入到空方的队伍中来,使市场中形成了多杀多的惨痛局面。但是在空方力量宣泄完毕之后,多方有望在蓝筹股的带动下引领大盘反弹。

  今天消息上传出了深交所谴责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消息,受此影响,中小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企业板和次新股板块全线下跌。中小企业板的霞客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江苏琼花、威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次新股板块的康恩贝(资讯 行情 论坛)和春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跌停,两个板块跌幅普遍超过7%。同时,北大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和兰宝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也因为公布半年报预亏而大幅下跌。这些就放映了在市场均衡情况下利空消息的巨大杀伤作用。其实上周四和周五多空双方的力量表现得非常的均衡,这主要从极度萎缩的成交量上可以看出来。市场信心处于非常谨慎的状态之中,稍有风吹草动就有可能使市场中的一方成为胜利者。在大家都普遍期望延续反弹的时候,市场上传出来明显利空的消息,这就使得多空双方力量明显失衡。中小企业板和次新股板块成为了空方力量集中的宣泄地。

  与中小企业板块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主板的大盘蓝筹股板块,它们普遍表现出很强的抗跌性。作为市场中坚的它们并没有跟随市场的下跌而向下破位,实际上它们大多数仍然处于震荡筑底的状态之中。石化股是本轮反弹行情的领头羊。它们在今天只是表现出小幅调整的态势。事实上,今天的下跌是有利于未来行情的发展的,一方面可以洗出前期的一些获利筹码,一方面可以调整一下仓位。因此,今天石化股的下跌只是上涨行情中的一个中继。在石化股不倒的情况下,蓝筹股有望继续引领大盘反弹。

  在以投资蓝筹股为代表的基金不动的情况下,市场上主要活动的是以投资次新股和科技股为代表的短线资金。在次新股开始全线下跌的情况下,市场中的短线多头遭遇到了最沉重的打击。这样就使得市场上的赚钱效应很快的消失,以前市场上的多头将会反手做空,那么市场就会出现多杀多的惨状局面,今天的大盘就是这种惨痛局面的生动体现。但是我们应清醒的认识到,空方力量的最后宣泄以及部分多方的反手做空都为未来的市场留下了很好的空间,后市有望产生反弹行情。(华安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