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低价绩优股投资价值重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0:33 上海青年报

  四个月以来低价绩优股表现黯淡,并一度成为市场的做空动力,以致一些投资者对该类股票失去了信心;但在几次股指破位、令市场出现恐慌之际,拯救大盘的均是低价绩优股。可见该类个股一直都是市场主力做多的主要动能,只要绩优股稳步向前,大盘还会步步高升。

  但在目前,两市处于中期调整阶段,防御型投资策略重新占据上风。一般而言,在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相对的弱势市道中,市场运作更多侧重于防御型投资策略,核心资产概念股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该类股票的业绩优良、有稳定的成长性、股票的流通性较好,是既安全又具投资价值的极佳品种。

  随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半年业绩的披露,该因素也就成为市场关注的一个焦点。一些绩优股的强势表现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个股行情将根据经营业绩而重新定位。2003年的长安汽车(000625)、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4)和跨年度走牛的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866)、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2)都倍受主力的青睐,其超级优秀的业绩和乐观的行业成长性是支持其强力上涨的主要动力。而该类股票在启动初期的绝对价位都比较低,且业绩相对也十分出色。

  根据已经公布年报、季报的上市公司股东情况来看,低价核心资产类个股相关的上市公司的筹码集中度再次提高,这说明该类品种具有所在行业景气度高、公司管理规范以及业绩增长潜力较大等优点,对机构投资者的吸引力是毋庸置疑的。机构不但持股信心依然十分坚定,而且出于对低价绩优板块后市的良好预期,对其进行了大幅度的增持,因此,该类品种近期的调整更多的是一种阶段性的战略调整,在这种调整结束后,相信作为市场重心的核心资产板块后市将有较好的表现,而这无疑将对行情的深入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在当前的形势下,低价绩优股的投资价值再次凸现,未来仍将受到市场的重视。首先,该类股票的成长性与国家经济的相关度较高,受到经济持续高增长的影响,某些行业的成长潜力还是十分乐观的;其次,超低的市盈率和市净率保证了该类个股具备极强的投资价值;最后,由于行业龙头企业的稳定性较强,而且从整体的行业趋势来看,在未来几年里,龙头企业产品的价格依然会维持稳中有升,具备了较好的持续性。

  因此,挖掘未来的牛股一定要注重该股的成长性、市盈率和持续性。

  (汇正财经)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