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招商证券:反弹无量 进退两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8:39 证券日报

  招商证券 常锦

  沪市成交量已连续两个交易日低于50亿元,市场又开始充斥着一些利空消息,股指已有再度下跌之势,盘面一片萧条,曾经叱咤沙场的各大主力,已偃旗息鼓。

  周五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了“委托恒信、德恒证券进行国债托管管理”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的国债投资情况的公告。可这件事在其招股书和上市公司中均未提及,同时在德恒证券挪用客户债券的窟窿捅破之后,江苏琼花也是秘而不宣。

  这件事至少说明三个问题,一是德隆的负面影响已经渗透到了新股,甚至是中小板中。二是股价的下跌很大程度上因为上市公司管理不力,但在股指下跌这么大幅度之后,类似的事件仍屡见不鲜,让投资者如何敢放心大胆的介入抄底,近期两市成交量屡创新低。如果按技术指数分析,早已到了可以买进的点位,但投资者就是不肯介入,因为对上市公司缺乏信心,在股指大跌后依然无人买进,人们还是处于观望之中。三、什么样的公司可以上市,是否有一个值得大家信赖的标准。对于多数人而言,消息来源均是公司公告,没有多少人可能去实地考察。可现在,连招股说明书都做不到公开、公平、公正,投资者买进股票时,又以什么做为依据?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配股让市场感到了明显的压力,从配股缴款情况看,略感异常。中国联通配股缴款时间是从7月7日到20日,按正常的思路,对于大资金来说,应该在最后几天缴款比较合理,至少期间还有一定的息差,但是第一天,配股缴款高达3.55亿元,第二日2.3亿元,第三日也有1.3亿元,且从缴款量看,大笔单很常见,难道这些大量持有中国联通的人,并不在乎这些利息,或者是想用这样大量的配股数量,表现出它们配股的迫切与积极,为了激发投资者配股积极性?如果是这样,市场未来走势将难以估计,中国联通的地位举足轻重,如果真得会有大行情,此时3元钱的配股岂不是最好的建仓机会,何以千方百计地防止散户弃配?

  整体而言,无论市场是处于怎样的一种状态,要想止跌,一定要放量,无论是放量下跌也好,放量上涨也好,如此缩量,持币者不敢介入,持股者也难以卖出,真是让人进退两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