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关注两元多的预盈ST股 该类个股可望成本周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8:24 晶报

  目前盘面从实战角度来看,ST板块是最有诱惑力的板块,尤其是价位在2元多、中期业绩有预盈公告的ST品种,特别是有望摘掉ST帽子的个股。在目前中报公布期间,该类个股可望成热点。

  在上周五的盘面上,沪市涨幅前3名的都是ST个股,如ST中川、ST天龙、ST哈慈,深市涨幅前列也有5只ST品种,分别是ST光明、ST金盘、ST深物业、ST佳纸、ST寰岛。其中ST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中川,ST哈慈、ST光明、ST佳纸、ST寰岛都是2元价位品种,其中不少个股还有预亏公告。

  再来看预盈公告的ST金盘,该股近期已有6次达到涨停,股价已从4元多涨到6元多,ST深物业尽管没有明确表示扭亏,但近期也3次达到涨停,股价从4元多涨到5元多,从中不难分析出:如果一只ST品种价位在2元多,又明确有预盈公告,尤其是有望摘掉ST帽子的,一般总会有一波上涨行情。

  ST星源(000005)正是这样一个品种。该公司预计2004年中期业绩预盈,一季度每股净资产(摊薄)元1.2984,并且年报就已扭亏,是有望摘掉ST帽子的品种,该股目前已经严重超跌,2元多的股价已经逼近历史最低点。与该股基本面相近的ST物业近期已经从4.35元冲到5.4元,涨幅达到24%。从基本面来看,ST星源的净资产1.3元每股,远好于ST物业的0.88元每股,且目前2.80元的价格也远低于ST物业。

  该股潜在题材是车港工程,随着皇岗口岸过境客流的不断增长,粤港政府已提出了在皇岗口岸试行“一地两检”的议题,并将车港工程纳入“一地两检”实施方案。据媒体报道,ST星源还有网络咨讯题材,公司的证券数据服务业务占据了全国相关领域的1/3市场,随着其巨资投入的相关数据及网络软件项目的完工,该项业务有望迎来新的市场机遇。(中方信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