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君之创专栏 > 正文
 
君之创:平台下周有望被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09:40 君之创

  君之创

  本周大盘走出了一个小幅冲高后回落振荡的走势,周K线收出一个带较长上影线的小阳线,成交量明显萎缩。本周市场的明显特征就是政策面明显转暖:新股发行和上市速度有所减缓;超过200家上市公司预盈或预增;宏观调控取得成效,暂时不会加息;上交所推出主要针对机构投资者的交易型指数基金(ETF)。这些消息的公布对市场信心的恢复有明显的推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动作用,制约近期大盘的因素如利率走向、新股发行速度等的影响都逐渐在减弱。从消息面来看,近期大盘具备继续反弹的基础。

  判断大盘中短期的走势,我们还必须结合技术面的因素。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基本面的情况:第一:从日K线组合来看,本周大盘走出了3阳2阴的K线组合,周K线收小阴,这表明市场多空能量相对均衡,而大盘在7月1日以中阳突破后,已在1440点附近盘整了6个交易日,下周一是第7个交易日,理应选择突破方向;第二:从均线系统来看,目前5、10、20日均线有粘合迹象,中短期成本已趋于一致;第三:本周大盘蓝筹股走势明显较强,并带动大盘走出了两次冲高动作,市场做多欲望还是比较强。

  因此,在中短期成本趋于一致,短期多空力量相对均衡的情况下,消息面的转暖,将使大盘有望在下周向上突破平台。投资者应该利用目前的机会,积极展开换仓操作。

  关于后市热点板块,考虑到热点的持续性和目前中报公布集中期即将来临的现实,我们还是可以重点关注以下板块:第一:金融股板块,该板块近期表现明显强于大盘,显然有大资金介入,该板块市场人气较旺,即使在宏观经济调整的大背景下,该板块的整体业绩仍能保持较快增长,而行业的快速增长将最终在股价上体现出来;第二:煤炭板块,煤炭是不可再生资源,是现代工业的基础,受全球需求的快速扩张,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煤炭市场仍将供不应求,这将使整个行业的业绩稳步增长,进而体现在股价上;第三、金属资源类,由于金属矿是不可再生资源,并且随着我国经济发展,需求将逐渐增大,供需矛盾将更趋紧张。建议投资者在这类板块中精选一些更具潜力的个股展开积极操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