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北京新兰德:两市行情前景难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6:54 北京新兰德

  北京新兰德

  今日沪市以1439.73点开盘,收于1430.658点,涨-9.13点,涨幅-0.63%,成交49.27亿元,上涨为189家,平盘为47家,下跌为652家。

  深市则以3375.01点开盘,收于3345.45点,涨-23.84点,涨幅-0.71%,成交31.98亿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元。上涨为124家,平盘为43家,下跌为418家。

  从消息面来看,二季度证券交易量萎缩,证券交易印花税增幅明显回落,共入库税款43亿元,同比下降9.1%,减收4亿元。这个与市场行情是密切相关的,从四月中下旬以来行情一直是单边下跌趋势,让无数投资者根本就没有机会反应过来,所以证券印花税减少就必然了。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已正式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首只ETF的对象已经锁定为--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华夏基金公司将成为首个ETF管理人,多家大型券商入围首只ETF做市商行列。此外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创新产品上市开放式基金(LOF)也已通过批准。种种迹象显示,沪深股市的创新步伐在2004年下半年将再度大提速。据说这个也是为了贯彻国务院九条意见。

  由于人行上海分行近日发布《上海市信贷投向指引》。指引要求上海市金融机构,在健全风险控制机制的前提下,稳步开展证券公司股票质押贷款业务,按规定开办证券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的其他融资业务。这对券商来说是个利好的消息,意味着股票质押融资将给券商带来新的契机。这为增加市场资金,活跃市场,同时也将救活一些将死的券商,既然这些机构能以质押股票,那么普通投资者为什么不可以呢?既然大家都可以,这个市场将再度活跃,那么日本式的股市泡沫将再度上演。

  从盘面看,今日两市冲高回落,盘中做多气氛不浓,热点不明,人气低迷,成交量继续不振。后市分析,从市场扩容的速度来看,大盘已经在底部整理时间相对较长,是横久必跌还是蓄势待发,恐怕现在谁也不好说。所以后市投资者还是谨慎操作,逢低分步建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