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上市公司基本面分化制约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0:57 光大证券

  早市市场无量横走。市场呈现为疲软无力、无趋向、无明确的板块热点、绝大多数股票无资金照应的“四无”特点。成交量早市二十分钟只有4.8亿元,折算全天不过60亿元以内。仍旧属于低迷的行情。此一行情,令人联想起94、95年的熊市。

  从消息面看,利空仍旧占据优势。叶剑编制的“当日牛熊消息指数”、也即“当日利多利空之比”,周五为15:25,其中,利空涉及银行业、高科技行业、大批上市公司遭谴责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或者受累德隆系问题。

  从盘面看,杀跌动力主要是老庄股。退市预选股。新出利空的个股。等等。ST板块的退市预选股由于有三板的股票比价,向下的比价空间明显。这构成下跌动力。

  从新出利空的个股情况看,今天有13家个股新出利空,包括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卷入德隆系问题、证监会处罚鲁银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深交所公开谴责重庆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为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担保,沈阳机床(资讯 行情 论坛)惹上麻烦、九家公司被深交所内部通报批评,等等。这就制约了反弹的高度。总体看,扩容和上市公司出问题,继续成为制约反弹高度的因素。

  奇妙的是:上市公司预盈预增的数量大增,同时又制约下跌深度。这样看,市场总体上继续盘整的可能性较大。操作比较困难、可操作性差,总体可以继续观望。但是在问题股和预盈预增股的平衡中,需要防范问题的杀伤力。(光大证券南京 叶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