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中报近炒业绩 关注核心资产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7:41 新京报

  消息点评:

  据报道,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已于日前正式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应该说,ETF在中国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不仅有助于吸引保险公司、QFII等机构和个人储蓄进入股市,提高直接融资比例,而且能够活跃二级市场交易,增加市场的深度和广度。在具体操作上,可以进一步丰富证券投资品种,有助于进行套利交易。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ETF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增加交易品种,更重要的是体现了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从EFT本身的性质来看,它吸收了封闭式和开放式基金的长处,使其成为具有很大吸引力的机构投资对象。此举势必会加速市场的机构化进程,从而吸引包括企业年金、保险资金、社保资金在内各类机构的关注,起到加速阳光资金入市的积极作用。与此同时,该产品的推出再次表明管理层发展证券市场的决心。笔者总体感觉,这一消息在性质上属于利好,具体效果有待未来市场验证。

  热点透析:

  昨日,由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做空,导致市场沽空压力有所增大。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大盘的做空力量主要来自于蓝筹指标股,主力明显加大了打压力度,这与前期盘面有所不同。7月市场将进入新增基金的建仓高峰期,因此目前蓝筹指标股遭遇大幅打压,不排除主流资金借此以便建仓的可能性。就目前情况看,大盘在经历连续的震荡盘升之后,成交量仍然处于递减态势。相反,股指的5日均线在10日均线上方拐头向下,起到了反压指数的作用。因此,股指整体趋势没有摆脱前期所形成的下降趋势线上轨的束缚,中线仍有向下调整的要求。

  后市建议:

  目前市场热点较为零乱,大盘蓝筹股处于调整之中,主流资金在场内活动不积极。这表明此次反弹主要是受消息面的影响,距离真正的调整结束、主动上涨还有一段距离。不过考虑到市场当前没有新的利空预期,同时考虑到资金面的情况比5、6月略有好转,因此笔者估计后市短线有望持续反弹。随着中报发布日益临近,个股与板块的表现将继续分化,业绩将是支撑股价的主要因素。在具体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核心资产板块中的个股,准备逢低建仓。另外,主板市场近期上市的次新股、超跌蓝筹股比如石化、汽车、能源等,都有较大的走强机会。同时,中小企业板在连续回落后,昨日出现整体趋强的反弹形态,短线可望继续走高,投资者应该积极关注。(张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