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广州证券尹飞个人专栏 > 正文
 
尹飞视角:我是主力我怕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7:38 广州证券

  广州证券 尹飞

  “不看还好,越看越糊涂”是今天行情最直观的反应。指数方面今天一早就搞得人一头雾水,略为低开后,指数晃晃悠悠回抽至1440点,成交量极度萎缩,十点四十分左右,空方一度按捺不住的冲动向下,十一点开始,多头没用太大的量能,股指一波三折地又回到了红盘。市场热点同样波澜不惊,剔除新上市的三只股和ST个股,没有跌停的,没有涨停的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搞得投资者心理越发毛躁,做多,没方向;做空,没道理,我们还能做什么?笔者的观点是: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超级主力正在加仓。

  我们不妨从近一段时间的强势品种中去考量这个问题。石化板块的强豪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2)先于大盘企稳,K线组合型态呈现底部逐次抬高的趋势。5月18日开始,该股最低探至7.76元后开始回升,不知不觉,股价以三条中阳线的方式向上成功突破10日均线位、30日均线位以及120日均线位,本周股价最高去到了10.35元,累计升幅超过30%。以该股3.5亿的流通盘来计,这种逐次推高的行为非主流资金不可为,哪么,敢于大手笔做多的是些什么来路?我不得而知,但他们这种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必然有两个假设前提,即进入五月下旬开始,他们已经调低了市场风险度,同时,增加了中期收益预期。

  如果说,齐鲁石化向上冲击仅仅是个案行为,哪么,港口类反弹先锋锦州港(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0)如何评价呢?该股6月底打至5.20元后,伴随着市场反弹,以三阳夹一阴的K线组合型态向上攻击至5.80元附近,尔后,连续四条小阴线拒绝回调,稳稳地站在30日均线之上,周四,股价再次中阳拉升脱离布林通道上轨的压制,这种连续的超强反弹,非平常之辈所为,可以肯定的是:这是有计划的增量行动,不是游击队员的随机而为。

  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983)不得不说,该股在此轮下跌的行情中,一直扮演铮铮铁汉,不肯低头的角色。但就在六月下旬,该股在11.20元附近以四连阴的型态急速向下打穿半年线,尔后,又以九连阳的组合拳,回升至11.20元以上,这种短、平、快套路意味着主力资金开始行动了,通俗地说,这一诱空之举恰恰说明主流资金在重新评价市场,在重新收集失去的筹码,要再造一轮向上的冲击行情。行情有了新动向,主力还在弱化市场心理,而您是否已经从“长空”的惯性心理中解放出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