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扩容压抑做多热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7:39 四川金融投资报

  近期市场利好频传,多头反弹能量也借机发泄,大盘出现了4月份调整以来的唯一一次四连阳走势。但昨日股指未能保持住强势,跌去12个点,成交更是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其原因仍是在投资信心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众多利好也抵不住扩容的压力。

  近期的利好因素体现在市场的方方面面。首先是宏观调控已见成效,加息等进一步的调控措施短期已不可能出台,这让市场舒了一口气。其次在资金供给方面,保险资金即将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直接入市及有关企业年金运作万事俱备的消息,让投资者产生了极为良好的预期。同时,投资基金平均仓位目前降至50%左右,4月份之后新建基金进入建仓最后期限,表明市场这一重要力量已具备了发动一轮行情的实力。在企业基本面方面,目前两市大约有400家公司预告了预增预盈的中报业绩,而从统计数据来看,目前20多倍的平均市盈率,也表明市场正运行在一个低风险区域。

  尽管有如此多的利好,汹涌的扩容潮仍然压抑着多头的做多热情。据媒体报道,本月股市融资额有可能创出新高。同时,新股上市步伐呈加速度之势,此外,大规模配股、发行可转债等再融资的消息也不绝于耳。目前市场中的资金将如何应对如此疯狂的扩容潮?尤为重要的是,扩容速度本身还传达出了一种政策导向,体现出管理层对目前市场低迷状态的认识。

  由此可见,未来行情能否产生,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扩容速度,扩容减速将成为大反弹的一个重要条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