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基金业 > 正文
 
格力电器(000651):机构云集 欲再续辉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5:10 北京晨报

  盛夏酷暑难耐,大家苦不堪言。但也有心情舒畅者,如空调公司。不信你看,美的电器趁着这股热浪,不仅摆脱了自2000年6月份以来长达3年多的下降通道的束缚,股价也迭创新高。不过,国内空调业的霸主并不是美的电器,而是格力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651)。

  2003年,格力电器全年销售空调多达516万台,销售额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年度销售额超出行业排名第二的企业30多亿元。2004年4月18日,格力电器重庆生产基地的年产能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跃升至200万台(套),公司的总产能也由此突破1000万台(套)/年,成为全球规模领先的专业空调生产基地。此外,公司今年计划销售空调600万台,力争突破700万台,而今年的炎夏有助于公司实现这一目标。

  近期,过热行业在遭受宏观调控影响后,研究机构把目光更多地投向了消费品行业,基金也向消费品行业进行战略转移。而早在去年下半年,格力电器这个空调行业的全国冠军就开始得到投资基金的认可。至2003年底,格力电器前九大流通股东中有以基金开元(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480万股)为首的七家基金,另有社保基金102和108组合分别居第四和第六大流通股东,阵容相当强大。

  虽然格力电器在今年2月下旬就见顶并一度回落到9.6元附近,但是在随后的几个月里,尽管大盘受宏观调控影响,由终点又回到起点,而格力电器却顽强地在高位进行了4个多月的箱型整理。如今,大盘在利好支撑下展开反弹,格力电器能够突破箱体、谱写一段“横有多长竖有多高”的辉煌吗?(昆仑证券 吴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格力电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