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北京首证:短线遇阻 仍需盘整蓄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16:26 北京首证

  北京首证

  承接周一尾市的回升态势,两市周二均惯性小幅高开,快速上攻后却呈现无力滑落态势,尾市整理并收于日内较低点,日成交总额超过130亿元,较前大幅增加约四成。

  盘中可发现,周二两市的个股表现依然较为活跃,但多热点之间的轮动速度却较前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明显加快。首先,大盘蓝筹板块无疑仍是反弹的中坚力量,如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国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凤凰(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出现较出色的表现,其中武钢股份增发股份上市后并未出现震荡回落走势,而是在机构资金的追捧下呈现出震荡上攻和强势整理态势,这就对钢铁板块形成良好的支撑作用;同时,配股登记日的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也表现抢眼,并高居两市资金流向之首,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蓝筹股龙头的身影也纷纷出现在资金流向最前列,表明它们仍是近期资金追逐的重点对象,一定程度上也说明蓝筹板块依然是目前的主导力量。

  在多热点快速转换的同时,ST板块整体表现也相对活跃,这固然有它们“超跌”的原因,但与大盘的稳定也是息息相关的,特别是近日*ST珠峰(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涨停,直接刺激了整个ST板块短线反弹的欲望,该板块周二还曾一度占据两市涨幅榜第一屏的半壁江山!但是,ST个股毕竟是市场风险最大的一个群体,投资者就不得不随时注意回避风险,参与时既不能仓位过重,也需要有手疾眼快的短线技巧。

  从股指运行来看,继两颗星型线之后,周二市场虽在早盘出现强势上攻姿态,但不久都呈现逐波下调态势,从而在日线上形成了很长的上影抛压,两市综指的上影长度皆超过线体的二分之一,其中上证综指还达到线体长度的3/4左右,特别是上午的成交量明显大于下午,这不仅在很大程度上说明短线上档抛压较重,而且对近日再度上攻也构成一定威胁。

  值得注意的是,上证综指虽在日线图上留有一个很小的上升缺口,但从出现的位置判断,该缺口并没有太大的市场意义,同时也没有得到其它大盘股指如深综指和深成指、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的佐证,表明这很可能是一个普通缺口。由于上周两市综指低点发生在13周均线与26周均线死叉后,而经过持续的下调后,市场又不可能再次加速下调,所以,两条均线交叉所预示的转折就是中期持续下调已经结束,或市场整体已经企稳;同样道理,在周二出现短线遇阻之际,上证综指的5日均线也在深成指之后上穿了15日均线,而目前市场整体的相对弱势并未根本改变,所以,周一高点加之日线形态就很可能会预示短线已经或即将出现转折,但这种短线转折也决不是说近期将会再探支撑,而是意味着近日市场很可能会由此转入震荡整理态势之中,也就是说,短线有效突破上行的可能不大,而震荡下调的空间也相对有限。

  在本机构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分析的大盘观点.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无任何利害关系,观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