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惜售心理促使沪指连收三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04:17 北京晨报

  虽然昨日沪指连续拉出第三根阳线,但两市成交再创今年以来的地量。最近三个交易日,沪指分别上涨41.91点、0.12点、3.40点,而两市成交金额依次为153.08亿元、120.02亿元、91.36亿元,呈现出量价背离。

  在大盘跌破1400点后,沪指距离前三次股指中期转折点1307点、1312点、1339点不足百点,市场抢反弹及惜售情节促使股指反弹。但很多机构感到A股市场中期走势较难把握,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所以股指反弹了70多点后,市场观望气氛再次占据上风。由于基于对大盘进一步反弹的期待,仓位较重的机构放慢了减仓速度。沪深股市出现“跌有支撑,涨有压力”的状况,市场多空力量暂时达到平衡。

  昨日,盾安环境(资讯 行情 论坛)、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航精机(资讯 行情 论坛)三只中小企业股上市,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超市(资讯 行情 论坛)增发部分流通,新增的55.6亿元A股流通市值,相当于最近五个交易日平均成交金额106.8亿元的一半。沪指能收出阳线,已经反映出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不过,股指所显示出的强势,仅是市场惜售所致,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一旦惜售的筹码出现松动,估计从1376点开始的反弹也将结束。

  从历史经验看,沪深股指中期底部的形成,仅靠场内存量资金是难以实现的。市场要改变原有的运行趋势,必须有能“通吃”市场所有做空能量机构的介入。而能够“通吃”市场做空能量的机构在龙头股的选择上都是大手笔,比如去年1311点的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皖通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1307点前后的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并且市场中热点板块的层次也十分鲜明。而1376点开始的反弹,不但市场热点较为凌乱,更没有出现龙头股,特别是两市成交量迟迟不能有效放大。这些现象表明,能够改变市场中期趋势的资金集团目前还没有进入A股市场。

  目前,石化、煤炭行业是机构分歧较少的行业,其他大盘蓝筹股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分歧,所以近期石化股、煤炭股能够持续走强。除石化股、煤炭股等少数股票外,估计其他蓝筹股继续反弹的空间并不大。强庄股、题材股、中小企业股等的反弹力度将取决于其中运作机构的资金实力。而场外增量资金能否积极加盟,即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将决定1376点开始的反弹能走多远。(民族证券 徐一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