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同是增发同时放出巨量 武钢华联走势大相径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04:17 北京晨报

  昨日(600825)华联超市(资讯 行情 论坛)6458万股和(600005)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56400万股增发股份同时上市,在它们同时放出了单日巨量之时,走势却大相径庭——华联超市高开低走,大跌收阴;武钢股份低开高走,微跌收阳。两者当天形成了4个多点的落差。

  最近扩容速度加快无疑成为市场的最大压力。在这种弱市之中,增发和配股难以得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到市场资金的认同是非常正常的,可为什么武钢股份就能逆势走强呢?

  根据对基本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华联超市与武钢股份在某些方面存在着很大的不同。

  一是两者的增发用途不同。在此次增发过程中,华联超市增发后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在北京、天津、上海等13个大中城市建设20家大型综合超市,预计需要2年的建设期,3至4年之后才会对公司的业绩产生较大影响,所以对市场的刺激性不大。而武钢股份的募集资金则用于实现集团资产的整体上市,对业绩的提升作用马上就能见到。另外,武钢股份是继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以来的第二家整体上市的公司,追捧武钢股份的投资者要多些。

  二是两者的行业背景不同。华联超市是商业股,其成长性主要依赖于重组整合;而武钢股份所处的钢铁行业却有很大的比价优势。尽管上半年受国家宏观政策调控影响,武钢股份股价大幅回落,但业绩增长依然明显。有消息称,预计武钢股份2004年净利润可达28亿元,每股收益也有0.70元左右。因此,武钢股份更容易被市场所接纳。

  另外,武钢股份的主力实力很强,大股东武钢集团认购了60%的增发股,而且暂不流通,对市场压力较小。另外,该股目前的市盈率比华联超市要低很多,显然市场将筹码压在了武钢股份上。不过从后市来说,武钢股份股价跌幅小,而华联超市跌幅大,最终鹿死谁手还很难预料。(北京首放 聂芳铭)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