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窄幅震荡寻求突破方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3:12 三元资讯网

  三元顾问

  早市股指20日线突破量能不足,股指转为依靠10日均线的震荡市,除了"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出现技术回调外,市场短期强弱股显示多空力量差距不大,市场没有强势的做多或做空量能出现,大盘在1430点依托下进入短期震荡市的迹象明显,从目前的状况看,市场目前走势仍定义为因短期涨幅过大而进行的技术回调,在调整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结束后,大盘仍有冲击20日线的机会。

  盘中热点来看,部分超跌绩优股"中国卫星(资讯 行情 论坛)"、"科学城(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巨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继续得到市场做多力量挖掘,依据中报展开的反弹主线并没有完全消逝,投资者对部分超跌绩优股仍可多加关注,受业绩大幅下降利空打压,软件行业强势股"恒声电子"几乎封跌停板,带动软件概念股"信雅达(资讯 行情 论坛)"等联动下跌,从性质上看,基本反映为短期做空行为,预计不会对市场造成持续的杀伤力,该迹象从反面显示出市场对业绩的关注。近期联动做空的中小企业板股票做空动能有所衰竭,龙头股"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逆市上涨,是大盘有所转强的积极信号。

  消息面上,以湖南岳阳林纸集团为首的12家国内企业针对加拿大、韩国、美国的新闻纸行业提出的反倾销措施期一案,终审获胜,带动纸业概念股短线走强。早市大盘蓄量盘整,午盘有望冲高。

  沪深涨幅度前五点评:

  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62):主力控盘迹象明显,近期持续跌停格局已结束,连续拉升三个涨停板,短线仍有继续上扬热情。

  莲花味精(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6):超跌股,二级市场股价严重超跌,反弹要求与日俱增,周一轻松突破,后市仍有续攻潜力,关注。

  中国卫星(600118):随着股价的逐步走低,二级市场反弹要求渐现,周一放量突破,后市反弹行情有望延续,短线关注。

  *ST珠峰(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8):二级市场筹码相对集中,空方连续打压积聚了较多反弹动能,目前已连拉四个涨板,风险渐近,观望。

  ST黑豹(资讯 行情 论坛)(600760):二级市场股价已严重超跌,反弹意识浓厚,3.5元止跌明显,周一逆市涨停,短线仍有空间,少量参与。

  山东巨力(000880):二级市场股价创出历史新低3.5元后止跌企稳,反弹态势形成,目前在增量资金配合下,仍有机会 。

  科学城(00975):近期空方杀跌消耗了较多做空动能,6.18元创出阶段新低,多方随即展开反弹,短线有望继续突破。

  *ST京西(资讯 行情 论坛)(000802):二级市场走势趋弱,3.92元创出历史新低,反弹要求较强烈,目前上档还有空间,短线逢低关注。

  *ST长风(资讯 行情 论坛)(000552):二级市场筹码锁定良好,2.48元止跌企稳,周一轻松形成突破,强势明显,后市仍有空间,关注。

  广州浪奇(资讯 行情 论坛)(000523):二级市场走势相对疲弱,3.86元附近止跌反弹态势基本确立,短线仍有上攻空间,逢低适当关注。

  潜力股:

  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408):安泰集团主营煤炭洗选、焦炭、电力的生产与销售,是典型的能源类股。公司所生产的焦炭80出口国际市场,在海外具有稳固的销售渠道和营销网络,随着国际焦炭市场货源供不应求,价格一路攀升,目前持续在高位运行,表现出良好的行业景气度。公司在抓住市场机遇的同时,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和提高产能规模,目前已经开始投资实施200万吨焦化技改项目,将使公司成为国内最大焦炭企业。从盘面情况看,该股前期经过跟风下跌之后较充分地释放了系统风险,目前已经强于大盘开始出现反转,连续的放量上涨使该股突破了短期均线的压制,直指半年线,建议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