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江苏天鼎:大盘未反转 市场仍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08:32 深圳商报

  大盘未反转 市场仍调整

  上周的长周阳K线仅仅是止跌信号

  经过持续11周的大跌之势,沪深两市终于在上周迎来了久违了的长阳线。但随着周五的缩量勉强收红之后,市场又多了一些谨慎的观点,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本周股指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怎样运行呢?

  暖风吹散疑云

  上周政策面的利好信息频传,保险公司开始设立资产管理公司,意味着又一机构大佬将空降股市。而基金运作管理方法则使得基金的投资股票规模再度扩大近400亿元。

  同时,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称,扩容速度将会减缓。何况美联储加息幅度远远低于市场预期,部分基金尝试着开始建仓,于是基金重仓股迎风飞扬,股指放量大涨。

  市场仍有隐忧

  但市场仍然存有隐忧。一是宏观调控对基金重仓股的业绩影响究竟有多大,不同的基金出于不同的逻辑起点有着不同的看法。华夏基金认为大盘蓝筹股还将迎来“二度春”,但招商先锋基金则认为宏观调控将使2004年蓝筹股的盈利预期下降10%。这将会引发不同的基金操作方法,从而降低了基金对大盘的影响力,而且还将引发更多的半年报业绩见光死的现象,进而给市场造就了新一轮的做空动力。

  二是市场的股价结构调整尚未结束。如中小企业板块由于前期的市场预期过高导致了定位过高,以致出现股本结构规模相同、主营业务类同的公司在主板定位在10元以上,但中小企业板块却能定位在15元上方,如此一来中小企业板块的股价结构仍面临调整。

  操作策略

  如此来看,大盘在短期内尚难有大的上升空间,上周的长周阳K线仅仅是止跌信号。就技术指标而言也是如此,尤其是成交量仍然制约着股指的反转信号。最为乐观的想法是,半年报公布期间,受到一些业绩优异公司股价的支撑作用,股指可能会出现相对强势的整理走势,即在1370点至1500点之间反复震荡。到那时,大盘才能够选择方向。

  相对应操作策略有三个。一是轻仓迎接半年报业绩浪。近来数据显示凡是公布业绩预喜的个股大多出现上涨行情,因此,对于此类个股可以积极参与。但有色金属、钢铁、汽车等个股极易出现见光死现象,要予以区别对待。二是对一些质变型的公司仍然予以积极关注。此类个股经过质变后,内在价值相应提升,进而可以达到抵抗大盘调整的压力,如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龙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ST国能等个股。三是关注包括中小企业板块在内的新股。历次反弹行情,涨幅较快的就是前期跌幅惨烈的新股。中小企业板块也是如此,其中的部分个股可能仍然会大幅下跌,如精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但对于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华兰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如果在本周继续大幅下跌的话,可以在本周末予以低吸,此类个股是未来大盘反弹时的急先锋。(江苏天鼎秦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