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国泰君安:中报预增个股走出底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1:25 国泰君安

  今日早盘两市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呈昨天的大幅上涨之势,仍然以强势调整为主。盘中的蓝筹股板块表现稳定,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温和上涨对指数将构成重要支撑作用。而且随着中报的即将开始,这类企业虽然受到宏观调控的负面因素影响,但是他们的长期增长趋势仍然值得众多机构投资者关注。而预期中报业绩将大幅增长的上市公司在近期的表现也开始逐渐走出底部向上盘升。对于指数而言,短期仍然有上升空间,投资正好可以借些时机进行筹码的重要配置。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美联储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

  美联储在6月30日例会上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达到1.25%.这是美国四年以来第一次上调利率。联储此次加息的时机和幅度符合市场的预期。

  评论:6月30日美国联储宣布将其基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我认为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我认为美元加息并没有从根本上缓解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因为人民币升值的主要压力并不是来自于中美间的利差,而是来自于大量境外资本认为人民币汇价严重低估。相比之下,利差的意义很小。

  另据美国日前公布的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达101.9,既大大高于5月份的指标,也大大高于此前经济学家的预测值。据估计,美联储FOMC下半年还将有4次会议,很可能还要明显提高利率。加上中国国内6~9月份物价指数还可能居高不下,我坚持认为年底前人民币很可能加息,而且时间很可能在三季度。

  美国加息对美国股市、汇市影响平淡,反映市场加息预期较为明朗,同时反映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的透明度较高。相比较之下国内政策信号较为紊乱,各部门间言论也较多分歧,市场加息预期因此常有反复。总体来看,美国加息为国内加息创造了有利的外部条件,但并不意味着国内会立即跟进。央行的利率决策主要仍将取决于三季度宏观形势的变化。 (国泰君安 曹紫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