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下跌动力趋缓 适量抢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8:01 国金投资

  近段时间实质性的消息相对不多,前段时间曾经一度出现过全流通的传闻。今日上海证券报的头版刊登了李振宁发表的一篇文章股市走出低迷的关键——落实“九条意见”积极果断解决股权分置。从历史来看,上海证券报头版一般都是政策性的阐述,这篇一个普通的投资公司的董事长写的关于全流通的文章从表述上是一篇流通股东的诉求,但是,刊登在上海证券报头版不知道有何意义。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在大盘蓝筹股出现拉升的情况下,昨日大盘出现上扬的态势。今日早盘大盘承接了昨日上扬的走势,出现了振荡上扬的走势,但是,成交量呈现出较大的萎缩。而到了下午,市场则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大盘几乎不见反弹的开始逐波下行。全天来看,今日大盘呈现缩量微跌的走势。

  热点方面,今日由于成交量的萎缩,市场的热点表现不大活跃,较为明显的热点是中小企业板的新八股今日出现了一定量的资金抢反弹的走势,其中走势最强的是精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虽然几个股票都没有出现较大的上扬,但是,由于它们跌停的打开,后市它们对市场的影响会逐渐缩小。大盘蓝筹股方面,今日早盘曾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表现,但是,总体上不强,另外,在尾市收盘前,许多蓝筹股都出现了尾市上拉的走势,由于今日是二季度结束的一天,估计尾市的上拉属于基金做市值的行为,投资者不必理会。从跌幅榜来看,今日上海市场出现了四个股票跌停,它们是成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和宏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从走势上面来看,很明显都是庄股,对于此类股票,还是建议投资者少碰。

  从大盘的走势来看,目前已经跌到了去年大盘启动时候的点位1400点之下,而且中间基本没有产生过像样的反弹。从历史上面的走势来看,1300点的支撑应该是非常强的支撑,并不会很容易跌破。近期虽然由于新八股的跌停市场曾经有点恐慌,但是大盘几乎没有下跌。从一些特征来看,目前位置市场应该至少能构筑一个短期底部。

  从以上的分析来看,建议投资者暂时保持一定程度的观望,仓位轻的可以考虑适量参与抢反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