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益邦投资 > 正文
 
益邦投资:周二的反弹如何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0:31 益邦投资

  周二指数再次创下新低又出现反弹,是就此反弹还是夭折,想必这是大多数人现在关心的问题。对反弹性质的探讨,无论是看多还是看空,都应理性分析多空双方的论据,寻找其中蕴藏的最基础最本质的理由。目前多空的论据无非源于技术分析或价值判断。在技术角度,实际上就周二的一根阳线来推测是反弹还是反转,都只能是种发生概率大小的判断,还需要此后的交易日指标的验证。以空的观点,从趋势角度,下跌趋势未改,指数仍在下降通道中。在时间上,月线连跌三月,市场见底的发生率为零。以多的观点,从超卖的角度,指数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连续下跌11周,幅度达20%多。周期上,13周反弹的概率较高。以空的价值判断,A股中太多的公司存在诚信问题,股价与H股相比有40%多的溢价。在多的价值观点,25倍市盈率,6.47元的平均股价是历史新低。对此益邦持实用主义的态度,既然有反弹,就有短线介入的机会。

  在技术和价值多空推断之外,益邦提醒投资者注意以下信息,周二济南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首日收盘仅比发行价高1分,中签者全部亏损。继桂柳工(资讯 行情 论坛)配股65.64%无人认购后,又有山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89%的配股需要承销商包销。武钢的增发即将上市流通,以周二6.53元的收盘价,仅有1%的赢利。沪深市场再次出现1元多的股票。这些情况历史上多发生在指数见底的时段。此外,本周是6月的最后一周,基金往往有拉市值的行为。月K线周一200多点的光头阴线对市场的心理压力较大,因此市场将有继续上攻的行为。

  操作上,益邦仍坚持一贯的观点,底部是区域,需要震荡,任何期望瞬间戏剧化结果的想法都是理想化的。底部的博弈是,在目前的股价水平上,若分批低吸,你最大的损失和最大的收益相比孰大。市场20%的下跌,整体的风险已大大释放。但在具体投资对象的选择上,益邦提醒投资者德隆的崩溃,券商理财的失误,暗示了中国证券市场的一种趋势,即尘归尘,土归土,被边缘化的股票将继续边缘化。未来局部牛市的概率较高,能代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公司将成为主流资金关注的重要板块。而对于优势企业选择,QFII的观点值得借鉴,自然垄断、中国特色、中国优势和资源性企业。

  (要想知晓具体哪些板块能领涨市场、哪些个股存在高风险应回避?欢迎致电: 021-50541188、8008202004,益邦分析师倾情为您解答,并赠送内参一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