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三元顾问:20040630多空看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8:35 京华时报

  做多依据

  1.超跌蓝筹呈现做多意愿,大盘价值重心企稳。周二股指在修复短期超卖指标的要求下小幅反弹。技术上看,大盘周二开始的、基于1380点的技术反弹有望持续。从盘口特征上看,石化、钢铁部分超跌蓝筹股如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开始明显企稳,并呈现出积极的做多欲望,显示蓝筹股整体杀跌动能已经告一段落。蓝筹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股的企稳将稳定整体市场的价值重心,为大盘筑底制造条件。

  2.业绩预增股走强成扩散效应,价值理念开始逐渐复苏。热点的凝聚效应正逐步增强,前期受到打击的价值理念开始逐步复苏。从股市的炒作规律来说,有良好基本面支撑的绩优股逐渐受投资者增持也是市场开始逐渐复苏的信号。

  3.两大迹象显示市场筑底信号。周二上市的新股济南钢铁上市首日便跌破发行价,为历史罕见,显示市场已经处于极度委靡的状况。同时,由于股指长期下跌,ST银广夏(资讯 行情 论坛)和*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未能抵挡住抛售的压力,盘中已经跌破2元,率先进入一元股的行列。绝对低价股的出现也预示市场进入了低风险领域,预计大盘再度大幅杀跌的空间已不是太大。

  做空依据

  1.庄股跳水依旧持续,市场资金面偏紧。近期一直表现弱势的庄股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太极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周二就继续跌停,庄股跳水迹象无明显好转,显示市场资金面依旧偏紧,大盘反弹高度有限。

  2.次新股杀跌持续性未消,市场人气委靡。日前上市的中小企业板股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周二继续跌停,中小企业板“八骏”成联动杀跌动力,从龙头大族激光的封单来开,其杀跌动力难以在近期消除。也就是说,次新股的联动杀跌可能将继续维持,在市场有持续杀跌动力的时候,投资者心态将继续保持谨慎,进而影响大盘的反弹空间。

  三元顾问 李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