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市场已处于或接近底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 18:14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

  周二两地大盘先抑后扬,虽然早盘在大部分中小盘市场个股跌停开盘的影响下,主板市场暴跌的股票依然较多,但由于这些个股占市场权重较小,对主板市场的影响并不是很大,随着一波下探的完成,在资金抄底指标股的同时,午市两地市场出现了一波速度较快的单边上扬,最终以全天最高位报收,成交量同比也有明显的放大。我们认为,虽然在部分股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票做空动力尚未完全释放前,市场可能还有反复震荡的过程,但在上海指数1430点和1380点这两个位置,指标股这个板块已经两次有多方资金开始回补,同时从目前市场的一些特征分析,比如从平均股价、平均市盈率看都已经到了近年来最低的水平,从这些市场特征看,我们认为市场已经处于或者说比较接近一个相对安全的底部区域。

  从近两天大盘的走势与盘面个股的配合情况看,有一点值得重点注意,一方面,市场暴跌的个股在增加,尤其是市场恐慌情绪在中小板市场和主板市场的绩差股、次新股和部分科技股中表现的非常明显,比如昨天有20多家个股跌停,而今天虽然除了中小板的个股开盘继续跌停外,整个早盘大跌的股票也不在少数,但另一方面我们看到,随着恐慌情绪的加重,这两天指数并没有跌多少,从这点我们可以注意到,在八成股票下跌的同时,指标股已经有资金护盘的迹象出现,比如石化股、钢铁股、汽车股、电力股这两天基本上都是逆市上涨,其实我们从大盘破年线后的盘面走势特征也可以看到,在指数从1550点下跌到1376点,跌了10%,但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的股价仍处在1550点的水平。这个特征其实和去年10月之后大盘见底有相似的地方,当然虽然钢铁等部分行业目前的基本面情况与去年并不一样,但在连续下跌几个月之后,随着宏观调控力度的弱化,一部分行业发展前景较好的股票还会成为主流资金建仓的目标。而随着新资金的加入,市场的底部区域也会越来越明显。

  另外,对于近期深圳中小盘市场的大跌,我们认为现阶段还是保持一种观望的心态比较好,一方面部分品种相比于主板市场,股价定位仍然不低,而目前市场中超过30元的股票仅有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和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两只,显然市场对价格过高的个股似乎不感兴趣,而从技术上看,部分中小盘市场的品种经过两天的大幅下跌后,短时间内还看不出是否有操作的机会。

  从操作上看,我们认为市场的机会主要集中在两方面,第一,中报业绩不错的石化、煤炭、电力类个股可能还有表现的机会,但这些板块主动进攻的过程可能还需要酝酿,所以对于这些个股的操作,我们认为宜低吸、不宜追涨。第二,在指标股逐步筑底活跃的基础上,那么近期部分个股的暴跌走势在后面一段的行情中也会得到适当的修正,低价股超跌反弹的机会也会随时出现,这个板块当中我们认为机会主要集中在一些市盈率相对比较低的钢铁、汽车板块以及基本面不是太差的一些低价品种上,而对于带星的ST股票,即使价位非常低,也要谨慎看待,操作上,轻仓的投资者可以以适当的比例逢低参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