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深交所推出中小企业板块 > 正文
 
上市定位:济南钢铁、传化、天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 07:38 北京青年报

  济南钢铁(600022):公司是年产量近300万吨的特大型钢铁生产企业,其主导的钢材品种为中厚板,产量、市场占有率和出口量均排名全国第一,市场占有率达10%以上(不包括热轧板卷开平),是我国重要的中厚板板材基地之一。

  公司主要产品制造成本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其中厚板成本连续9年保持行业最低,中板价格比全球三大主要钢材市场的平均价格低9.57%。公司自主知识产权拥有量位居行业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第一,多项技术属国内首创或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目前高附加值专用板材占中厚板产量的比例达41.44%,根据发展目标,在十五期间,公司中厚板产量要占到全国产量12%以上,其中专用板材比例将达80%。

  估计该股二级市场定位将在7.00元-7.80元之间。

  传化股份(002010):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化纤油剂、前处理剂、染色助剂、后整理剂、防水防油剂、增白剂等六大系列产品。公司是我国纺织印染助剂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拥有生产过程中形成的特殊配方等专有技术,在国内同行业中无论产品品种、生产能力、市场份额、技术水平,还是销售收入、利润规模均处于领先地位,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和品牌优势。

  估计该股二级市场定位将在18.90元-20.90元之间。

  天奇股份(002009):公司主营业务为设计、制造、安装和管理物流输送系统和自动化仓储系统,以及为上述两种产品提供技术支持的系统集成控制软件。公司的智能自动化系统主要服务于汽车、家电行业的生产物流过程中工业智能自动化的需求,也涉及到摩托车、内燃机、工程机械、冶金、烟草、化工等行业的输送、搬运及储存。

  估计该股二级市场定位将在15.20元-16.90元之间。

  -文/民族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