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千四下方抄底,是否“黄金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1:43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

  上午大盘低开低走,弱势震荡。深成指收盘3227.10点,跌28.49点,成交17.13亿元。沪指报收1382.65点,跌18.46点,成交27.63亿元。

  盘面特点: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有人说,在1500点下方抄底,属于"黄金套",输的是时间,而不是金钱。话虽如此,但我们认为,机构投资者和普通投资者采取买跌买套的策略,最终结果是不一样的。由于机构投资者资金庞大,建仓需要一个过程,不可能在大盘跌到位的情况下才进场建仓。同时,由于其有强大的研发和调研力量,在信息取得方面占有绝对优势。因此,机构投资者在市场上面买套占有主动性。而普遍投资者既无资金优势,又无信息优势,如果盲目的买套建仓,不仅不能取得主动优势,有时甚至会因判断失误或因择股失当,而遭致巨大的损失。比如在1500点附近入市建仓的投资者,相信现在是欲哭无泪。

  现在1400点失守,说明空方已完全占据了市场主动,在投资者信心极度涣散的情况下,即使在此区域出现反复和争夺,但信心的缺失将无法聚集有效的做多能量,大盘也就不能从根本上扭转颓势,反弹之后再次下跌,甚至向1300点靠拢的概率仍然很大。作为普通投资者,在大盘尚有探底可能性的情况下,完全没有必要入市抄底和建仓。虽然普通投资者在资金和信息方面没有优势,但有“船小好掉头”的优势,在大盘真正止跌企稳、反弹向上的趋势确立之后,再入市也不迟。

  我们认为,千四失守并不表明抄底建仓时机的到来,目前股市前方一片茫茫,尚看不到转暖的迹象,在目前市况下,与其盲目抄底,不如耐心观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