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中小板开盘 次新股与新板联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04:28 北京晨报

  在中小企业板开盘在即之时,各路资金都无心恋战,昨日两市大盘在低调沉闷的气氛中结束全天的交易,大战前夕,风平浪静。中小企业板开盘后行情将怎样演变?机会有多大?风险在哪里?谜底今天就要揭晓。不可回避的是,中小企业板的开盘必将对主板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笔者认为影响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分流资金效应将有所体现,但不会很明显。自从5月18日中小企业板正式获准设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立之后,市场中便有资金开始撤离而备战中小企业板,同时中小企业板的高速扩容使得主板市场“失血”加快,造成主板市场行情的持续低迷。在中小企业板开盘后,情况将发生一些变化,如果“新八股”开盘定价较为合理,随后得到热烈追捧,出现明显的财富示范效应的话,那么主板市场资金还将继续被分流。但由于受到中小企业板市场规模的限制,大规模的资金分流现象不会出现。同时,中小企业板中的强势品种有望带动主板市场中相关题材股联袂走强。而如果“新八股”高开很多,股价一步到位,上涨空间被封杀的话,开盘后股价的逐渐下滑将不可避免。那么将会有部分资金从中小企业板回流到主板中来,但中小企业板的行情低迷也将对主板行情的演变产生抑制作用。

  二、短线将对主板市场大盘蓝筹股有所冲击。蓝筹股最近走势非常疲弱,前期受到宏观经济政策调控影响,成为领跌大盘的核心力量。现在中小企业板的推出又将小盘股的炒作推向了一个高潮,相对应的是大盘蓝筹股的进一步沦落。而在中小企业板开盘之后,即便不会出现全面的牛市,但局部的炒作高潮还是值得期待的。因此,短期之内主板市场大盘蓝筹股还将会继续被冷落,市场的焦点还是小盘股。昨日,我们看到很多蓝筹股下跌幅度远超过大盘,资金退出迹象非常明显。很明显,部分资金还在从蓝筹股中退出,而这种局面短期之内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

  三、两个市场之间的联动效应将明显体现。不管中小企业板开盘后行情如何演绎,有一点几乎可以预见,那就是中小企业板将涌现出一两只牛股,不排除出现单日大幅拉升的强势品种。如果某只股票被主力资金相中而出现单日涨幅超过50%甚至更高,毫无疑问主板市场与之相类似的板块或品种也面临较好的短线机会。因为目前上市的新股以及后面发行的十几只新股和主板市场中的股票在本质上并没有明显区别,甚至有相当数量的主板股票无论在规模上,还是行业上都和中小企业板股票极其相似。因此,一旦中小企业板股票走出大牛市或者波段牛市,则必将对主板市场股票产生牵引作用,主板市场上与其类似的股票将与之产生联动效应。

  如目前中小企业板“新八股”中有多只医药类股票,如果其中出现一两只强势品种,则将进一步激发主板市场医药板块的做多热情。同样,次新板块、深圳本地股板块以及具有相关概念的股票,如激光概念股、PVC概念股、浙江地域股等都存在这样的机会。投资者在关注中小企业板“新八股”走势的同时,也应该密切留意这些主板市场中的相关股票,其中的机会同样不容错过。 (北京首放 孟庆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